2005-04-05 15:15:33ㄚ哲

鴛鴦刀~第九章~

翌日,兩人上渡口,搭著船,順長江水往杭州去,才剛搭上船沒多久。風兒:「等等!湖面有動靜。」話才說完,有四個人從水面跳出,拔出劍,四人以罕見的陣形往風兒身上揮去,風兒心以有準備,腳踏武當輕功「梯雲縱」往其中一高瘦男子身上踢去,但後面又有三劍刺來,風兒隨即拔出了武當掌門給的劍,像那三劍擋去,他輕輕撥去左側離他最近的那把劍,但眾人沒料想到的是,那輕輕一撥,即把那劍打歪了,奇的是,劍沒斷,卻彎掉了,但那彎曲的程度不像用擊擊出來的,倒像是被火熔去的那種彎,而後又有一劍將至,風兒想藉劍的柔軟往那人「間關穴」點去,更奇妙的事又來了,劍還沒觸及身軀,那人穿的紅袍卻著火了,四人一看情形不對便落荒而逃。風兒:「想不到點蒼派的人那麼快就追來了!那未來的路想必是龍潭虎穴般險惡了!」紫鵲:「風哥哥!你還好吧?手不痛嗎?」風兒:「掌門給我的傷藥很有效,那傷以不成大礙,倒是這把劍,怎麼會這樣呢?」
風兒拿起劍來,只見劍身筆直,一點刮痕也沒有,外圍還隱隱約約泛著淡淡的黃光,就像是劍在燒似的!風兒:「我從來都沒看過這麼玄的兵器!掌門怎麼會有這個呢?」紫鵲:「那劍……我好像有聽過『把劍金光爍,劍柔更勝紗,劍輕如葦草,劍利火更烈,亦仙劍,熾燄劍也!』我在峨嵋山上的兵器房中,看過記載自盤古開天地以來的絕世兵器,這劍好像也在那書中之載,武當、峨嵋、少林、崑崙,這四大門派間各擁有四大仙劍,水、火、金、土,這四大屬性都和其門派五行相剋。武當為金,火以剋金;少林為火,水以剋火;崑崙為水,土以剋水;峨嵋為木,金以剋木。這四大奇劍就是這麼排序的,只是用這些劍的人,都是掌門或其長老等重要人物,你們掌門一定很看重你吧?」風兒:「也許是,我記得掌門跟我說過:『風兒,這短短幾年,你的進步比他人都神速許多,甚至可能超越了武當三玄,但還是驕縱不得!』掌門有這麼跟我說過,我的進步異常,我甚至開始懷疑起我八年前,被點蒼掌門所試的第一顆丹藥……」紫鵲:「但我爹爹卻沒診斷出什麼異樣阿!」風兒:「因為是試藥,所以那一定是新發明,副作用我到現在都還有,只是忍著不敢跟掌門說,每晚我的心都會劇烈疼痛,甚至痛到讓我想死!直到最近才開始好轉……」紫鵲:「風哥哥,那該怎麼辦?」風兒:「我也不知道,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