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09:44:34ㄚ哲

鴛鴦刀~第六章~

點蒼掌門:「牛鼻子,人交出來!」武當掌門:「什麼人?老夫不懂你說什麼。」點蒼掌門:「少裝蒜了,在禁地那些點蒼弟子,怎麼看都像是武當派門人幹的好事,人交出來,我自然不會為難你們。」武當掌門:「別太過份了!今日帶大批點蒼弟子上我們武當山自是不對,無禮之徒速速下山,莫怪老夫無情!」就這樣,點蒼掌門與武當掌門正在對話時,那天梯的另一方面。武當弟子:「連山師兄!掌門說你們可以出來了!」連山:「你看吧!安全了,我們出去。」此時連山帶著風兒走出閉關室。武當門人:「好了,大家出來吧!」話說到這,連山跟風兒一臉狐疑,此時,旁邊突然多出了一些紅衣人,少說也有十五個。連山:「點蒼派!你們怎麼知到這個地方?」點蒼門人:「我們有線人,服氣了吧!」話一說完,突然天空一陣紅煙,點蒼門人點起了信號彈,而在中庭。點蒼掌門:「看到了吧!抓到老鼠了!大夥兒跟我來!」武當掌門:「放肆!想進武當派就先通過我這關!」點蒼掌門:「沒關係!我派了二十多名得意門生在那埋伏!就等著老鼠被抓過來!」在天梯方面。連山:「原來如此,這樣的話,我就不用手下留情了!」連山話一說完,從腰間劍鞘抽出「流星飛鷹劍」腳踏梯雲縱,兩儀劍法搭著微步而使,只見點蒼門人兵敗如山倒,而後,連山見著了那點蒼線人逃逸,隨即施展輕功追去,一記「太極拳」打在那線人的腦門,隨即斃命。風兒:「哇,師兄好強喔!」連山:「呵呵!我可是武當三玄,哪有那麼輕易就被打跑了呢!再說當年獨刃大俠替我解毒療傷,這個恩情不能不還。」說完,師兄弟兩人往中庭走去,點蒼掌門一見兩人安然無恙走來,氣沖腦門,欲拔劍挑去,武當掌門腳步一輕,那仙雲心訣一使,點蒼掌門的劍隨即震斷!點蒼掌門一驚:「你們這堆牛鼻子,這帳我是一定會要回來的,到時別怪我不留情面!」武當掌門:「段神醫你都不顧情面的殺了,我哪會指望你給我們武當好臉色呢?」點蒼掌門氣的說不出話,帶著眾弟子下武當山去了。風兒:「掌門好厲害呢!沒做什麼就把劍震斷了!」武當掌門:「風兒,你也看到了今天這情況了!點蒼門是一天比一天猖獗,不早拔除的話將來一定成貨患,事不宜遲,連山,帶著他去練功!」連山:「是!」就這樣,楊楚風頂著父仇與恩人的仇,在武當派學藝,他懷著過人天資,就這麼一練,過了8年……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