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12:46:55葦原涼.磯烙斯

划划蛙

小學時候曾經學習過游泳
當時已學會蛙式及自由泳兩式
不知何故
學會之後一直不喜歡游泳
多年來不再游水
荒廢了童年所習的泳術

時至今年
才再積極的重新游泳
用的是蛙式
起初感覺十分吃力
盡力使勁卻總是游不遠

不過我既然決定要去做
沒有做不到的理由
所以這幾星期的周末我都會到海灘或泳池練習
漸漸拾回一點游泳的感覺

到了今天
再靜靜觀察了一位姨姨的泳姿之後
才發現我之所以那麼吃力
原來是我把頭浮出水面換氣時的划水動作不對
導致過度用力而沒有推進

於是我試著仿傚這位姨姨的划水方法換氣
效果立即見到
今天
我終於能順利游完50米直池
而且能重覆的游完5~6次
雖然每次完成一直池後都需要休息
但已經是一個大進步

同時我發現體重已停止下降
但褲子沒之前那麼緊了~
相信修身第一階段的"減肥"已經有一定成效
希望可以進入下一階段..."強化"的一步

接下來,在跑步,游泳,打籃球及體能鍛鍊將會提昇
我不需要令自己變瘦子
但我一定要掌握自己肢體的狀態
因為孔子說
先能修身才可以齊家
而且也要穿衣穿得好看~
再而且,哪裡有頂著大肚皮的假面騎士呢?

說到底
雖然不會是完美
但我會盡力
讓自己達到比較好的狀態
體質上,精神上,智慧上
我同步的在努力中

我說過我覺得自己有不足
所以我在克服
就像荒廢多年的蛙泳
今天終於尋回一點感覺
希望其他方面也能一樣
一點一點的找回方法
去變強
去變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