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3 13:53:14羅倫斯

無力回天

  新年度的新課綱趁疫情緊繃的時機,趕緊悄悄的推出了,因為這個時候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疫情上,沒人會去理會去討論,新出爐的課綱果然不出所料,完全是去中化的課綱。中國史被完全支解在「東亞史」裡,中國幾千年源遠流長的朝代圖表,已成了斷層。從商周到隋唐,只剩下短短數頁,幾千年的歷史只提到一個人物-秦始皇。整個三國時代都消失了,商以前的中國完更是完全被砍掉,取而代之的是日本明治維新,還有20年代「日治」台灣的繁華....

  不只是歷史,連國文也作了大幅修改,難得再看到文言文的章句。李白、杜甫、蘇東坡、柳宗元......等文學家,再那些所謂的「課審委員」口中,是「封建」的代表,取而代之的是日本人寫的漢文詩,把台灣弄得像過去人們批評的「文革」時期的大陸一樣,相反的目前大陸則在大力發揚中華文化,舉辦詩詞大賽、古文復興等作為不遺餘力。

  將來我們的子女,在其人生最可朔的青春的歲月裡,被這種「台獨」意識型態思維洗腦,必然會淪為將來中華民族復興洪流中的「邊緣失落孤兒」,這是多麼可怕駭人聽聞的事。

  尤有甚者若干年後,台灣又多了一批自認是日本人後裔的小日本人,但是他們的血緣、祠堂、姓氏、文字、語言、宗教、信仰、生活習慣等,都是由中華民族血脈相連一脈傳承下來,任何人,任何政權,任何時間,使用任何方法,都是無法改變的。

  西元 1895 年,滿清與日本簽訂馬關條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引起台灣人民的憤慨,其中丘逢甲喊出人自為戰,家自為守」的口號,組織群眾武裝,打擊日本帝國主義,並作出宰相有權能割地,孤臣無力可回天」的無奈詩句。曾幾何時,到了現在的民國時期,執政者卻數典忘祖甘為日本人。我們能耐她何? 也只能徒呼負負,真的是孤民無力可回天」了。

上一篇:吹熄燈號

下一篇:罄竹難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