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4 11:25:21羅倫斯

詐騙另篇

手機鈴聲響起,接聽後對方是一為操著標準國語的中年婦人…
「您好!我是香港XX旅遊公司,我們跟觀光局合辦一項國民旅遊問卷調查…能耽誤您一點時間嗎?」
「沒問題!請說…」應該是一般的問卷,我不疑有他。
「請問您對於政府辦理的『國民旅遊卡』滿意嗎?」
「我不是公務人員,沒使用過…」
「那您對於政府要在台灣興建迪斯耐樂園,有甚麼意見嗎?」
「我認為日本、香港都已經有了,台灣現在才起步已經太晚,可能沒有競爭力…」我表示了我的看法與意見。
接著對方又問了一些無關痛癢的問題,還詢了我的真實姓名與住址,聲稱這是一份有效問卷,問卷編號是“271568”。
最後,對方還告訴我明天晚上在香港“紅磡體育場”有一場“旅遊嘉年華酬賓晚會”鳳凰衛視有轉播…,
掛斷電話後,心中雖然有些狐疑,但也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第二天晚上,走在半路上手機又響了,
「請問您是羅先生嗎?我是…$^%&@$…」因為發話者像是在某個大型晚會會場,聲音非常吵雜,幾乎聽不清楚對方的講話。
「…您的問卷編號是271568嗎?…」對方大聲的問道,我也應答了。
「恭喜您在我們的酬賓晚會抽獎活動中,抽中第三獎…晚會還在進行中,你可以收看鳳凰衛視的現場轉播…」對方幾乎是用嘶吼的聲音告訴我,
「台灣沒有鳳凰衛視台啊!」我直覺的回答,
「不可能吧!鳳凰衛視是大電視台耶!亞洲各國都有啊!…」因為聲音太吵雜,我也不想爭辯,掛了電話。
回到家裡打開電腦,連線網際網路,在搜尋欄鍵入“XX旅遊”…,
首頁的﹝公司簡介﹞出現訊息︰
「XX集團投資有限公司成立於1988年,由香港政府登記註冊,登記註冊號:079XXXX.
XX集團投資有限公司專門傳播旅遊文化及旅遊相關資訊,展示東南亞旅遊及歐洲旅遊線路預訂為業務核心,集豐富的旅遊資訊服務于一體,向商旅客人提供全方位、個性化的專業服務的企業。
公司堅持“信譽至上,賓客第一,質量第一”每團必有質量跟蹤檢查,力求公司安排的旅遊成為“信譽之旅”。XX集團投資有限公司_XX國際旅遊更成功爭取獲得美國迪斯尼集團認可,參與香港迪斯尼樂園三大經營伙伴之一,本公司將堅持服務第一的原則,回饋廣大客戶的支持鼓勵. 香港旅行社代理商註處:www.tar.gov.hk/ 持牌旅行社代理商名冊-(XX國際旅遊有限公司)牌照號碼: 3526XX」
另外還有﹝旅遊聖地﹞﹝活動專欄﹞﹝會員專區﹞﹝聯絡我們﹞,友情連接也有︰
”香港旅遊發展局” ”香港公司注冊處” ”台灣觀光協會” ”港龍航空公司” ”台灣煙酒公賣局”
選擇了﹝活動專欄﹞進入第二層,赫然映入眼前的是︰
旅游嘉年华晚会--现场抽奖活动揭晓:
奖项 中奖序号 领奖登记 附注
头奖 250403 已核报
贰奖 103254 已核报
068465
参奖 271568 已登记
215457 已核报
124975
……
活动相关咨询:XX国际旅游  TEL:002-852-2158XXXX
想再進入第三層,卻無法進入,各個連結的內容也非常粗糙。
第三天,又接獲電話,聲稱是XX旅遊客服人員,要確認我的身份,俾利頒給獎項。
又說,因為香港車輛是右駕駛座,所以香港以外地區得獎人可折換現金,扣除稅金淨得台幣七十餘萬元。
為取信於我,還要我上網查尋她們公司資訊,獎金匯入的銀行帳戶,如有存款,可先行提空…等等。
我虛與委蛇一番,並告以年歲已高,很怕麻煩。願意將獎金捐助巴基斯坦地震受創災民。折騰了一個多小時,原本心中的懷疑,現在更是深信不疑。
晚上又上網,意外的在「財政部臺灣省北區國稅局政風室」網頁上看到幾則留言︰「現在維多利亞旅遊公司已改成XX旅遊公司,但是這間XX旅遊公司是正式在香港有營運的旅行社,我懷疑是借公司名義來斂財」「今天有位小姐通知我中了第三獎但是我覺得是詐騙集團 因為不須要付任何稅金 我覺得要小心
是否可查明一下 免得有人受騙」「哈哈哈,怎麼這麼巧!我也是被寶信旅遊通知中了三獎哦,她說台灣只有兩個人中獎,還叫我看電視證實真得有此活動,她很勤勞的打了兩個星期的電話,…」
至此已真象大白,真可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但是只要不心存貪念,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即使魔高十丈,也莫可奈我何。

上一篇:小城記事

下一篇:莫貪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