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4 22:51:19拜占庭雲雀

九年級得第一!

絕對不是因為迷戀劉文聰,才把豆子的嘴唇塗成這樣_____

這傢伙很愛吃火龍果,吃起來沒完沒了,紅色火龍果的顏色超強,不但嘴唇變這樣,連尿尿都變成粉嫩浪漫的新橋薔薇色。
(這樣形容一卜尿好像怪怪的...)

唉,說到劉文聰,我馬祖當兵的弟弟說他們全部弟兄都在看霹靂火。某一集演到邢素蘭拐騙劉文聰到她家,讓劉文聰誤殺了他心愛的老婆,全部官兵恨得牙癢癢的,心情悲憤到了極點,每個人都呆若木雞,不吃不喝,萬念俱灰,了無生趣。

(不要懷疑我,你知道我不會看這種東西,只是也不便批評,以免遭擁護者亂棒打死。)

於是我想,中共要打台灣其實很簡單。派一個邢素蘭,或派一個爛編劇,行了。

_________________


我暑假帶小孩投靠我媽(我知道我很沒良心,不過也是為了保命啊...),所以我娘家現在有爸比媽咪,我和小妹,豆子及豆妹。

恰恰是兩個三年級,兩個六年級,兩個九年級。

*    *    *

前幾天,有新聞說陳總統去捐血,記者在追查總統的血會被誰用到。

當時舉家譁然,覺得這個新聞也未免太諂媚,我一邊啃著蘋果,一邊不屑的說:

”神經啊!捐血又不是捐精子,不是都一樣,管他誰用掉了!”

我覺得我的論調精闢又有見地,簡直擲地作金石聲。但是霞妞,也就是我阿娘,此時驚訝的看著我,說什麼女孩子家不要講話這麼粗要顧點形象@#$%︿%$#(此時聽覺已自動淡出).....之類云云。

唉,對三年級的人來說,捐精子這種話可能是不宜公開討論的吧。他們的詞句一向優雅含蓄合於禮教,對於我和我妹口無遮攔的討論那個女星胸部的真假或是在浴室大喊拜託誰幫我拿一塊衛生棉...之類的話語,只能皺著眉頭努力習慣。

三年級與六年級,一代的溝呀。

*    *    *

但是六年級的我遇到九年級的剋星。

小時候的我們毫無二心的誓死效忠我們的父母,即使不小心犯了錯也會試圖挽救。父母是我們的燈塔,是我們的救星,如果小時候我爸媽說不要我了,我會想像我的後半輩子將像咪咪流浪記裡面的咪咪一樣帶一隻狗流落街頭,不然就是凍死,或餓死。

但是對九年級的豆子來說,不要痴心妄想了。這對於六年級的我來說,委實是個很大的震撼與打擊。

我有一天問正在玩車車的豆子說,你要不要乖乖,當媽媽的乖寶寶?
豆子說,不要。豆子不要乖乖。
不要乖乖?自動放棄乖乖的頭銜?你是個小孩耶!你的榮譽感呢?
這時我爹在旁邊裝兇,接口說,不乖乖的話,爺爺不要秀秀豆子,媽咪也不要秀秀豆子....
話還沒說完,豆子頭也不抬的說:

不要媽媽秀秀。

我大喊一聲:啊~~~!! 豆子不要媽咪秀秀,媽咪要哭哭了!!

結果豆子又說了一句”不要媽媽不要媽媽”之後,儘管我當場假哭成枇杷糖孟姜女,他還是只顧玩車車,根本懶得理我。

他完全不在乎我啊~~~@@!
我的自尊心當場咻的一聲,縮成一隻小螞蟻,跨不過又一代的鴻溝。

最近看到媒體在探討七年級生,說他們很難搞,害得七年級生洋洋得意。

哼!七年級生算什麼?有本事來跟九年級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