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3 18:31:54拜占庭雲雀

悲情史努比

”是誰把烏比畫成這樣的....?!”

當然我是白問的。
基本上,這種問法表示已經知道是誰畫的,因為只有豆子稱史努比為烏比。


─────────────────

插播一:

為什麼史努比叫作烏比?因為豆子發不出的音太多,所以很習慣於自己亂改發音或亂取名字。

如前述,史努比叫作烏比。

或者例如”巧虎”他發不出來,他就叫它”大悟”。

巧虎是兒童雜誌巧連智的主角。(難看的要死。)每個月會寄來一本書及一片VCD。
他會吵著看巧虎,問題是幾個月來累積了很多片,他要挑某一片來看,很難溝通,於是他開始為每一集的巧虎命名。
例如三月份的巧虎爸爸有出現,所以那集叫作”爸爸大悟”,爸爸巧虎之意。
有一片幾乎都是一個(很糟糕的)阿姨唱歌跳舞的VCD,他稱之為”姨大悟”,阿姨巧虎之意。

然後爸爸巧虎那一集介紹斑馬。有次他看到拼圖上的斑馬,但很苦惱發不出班這個音,便稱之為”爸爸大悟馬”───爸爸巧虎那集介紹的那種馬。

還有,我媽咪先前做了很多桑甚汁和桑甚果醬,豆子超愛吃。本來我教他說桑甚,他發不出,說成”檔鄧”,後來每次他吃的時候(基於教孩子感恩的心理)我都會提醒他是阿嬤做的,於是他就幫桑甚取了新名字,叫作”嬤做檔鄧”或”嬤舵檔鄧”──阿嬤做的桑甚。


──────────────────

插播一的插播:

說到桑甚,我覺得我兒子還蠻有想像力的。桑甚汁和桑甚果醬都叫作”嬤做檔鄧”,有時候會搞不清楚他要的是什麼。因此他要桑甚果醬的話,他就會一邊說”嬤做檔鄧”,一邊去找叉子。那我們就知道他要果醬。


───────────────

插播一的插播的補充:

說到叉子,豆子有一次拿了一支叉子,在桌子上比畫比畫,然後開心的說:”挖土機!挖土機!”
說的也是。我覺得他滿有想像力的。


───────────────

回到插播一:

烏比,大悟,嬤做檔鄧,這還算是有點譜。
離譜的更多。

例如他稱騎馬馬(投十元可以坐一分鐘的那種)為”杯筆把”。BEIBYBA。
為什麼叫杯筆把?  
誰知道?反正他就是吵著要杯筆把,我聽不懂,他硬把我拉到了附近一台騎馬馬旁邊,指著它,理所當然的說,媽咪,杯筆把!

於是後來我們就會在路上進行令旁人側目的對話:
”媽咪,豆子坐坐杯筆把,要。”
”好,你今天有乖乖,我們去坐杯筆把吧。”
”耶~~~!杯筆把!”


還有一次,我老公農曆生日,我教豆子說,你說,生日快樂。
豆子說:”壘喇巴布!”
我心想什麼奇怪的音啊,亂講一通。於是我說你不要鬧了,來,跟媽咪說一次:生_日_快_樂....
”壘喇巴布!”
這時我開始有點意識到他講的好像跟上次講的是一樣的音節,不是如我先前想的亂講一通。我記不住,於是拿起筆,在紙上寫下:
Lelababu。

過了半小時,我再問他生日快樂怎麼說,他還是說壘喇巴布。
我一對照,發現他原來是說真的,不是順口說四個音節來塘塞我的。

問題是壘喇巴布是哪一個星球的話啊?

然後這時豆爸回來了,我開心的跟豆爸說你兒子有話要告訴你喔。你一定忘記了,但我們記得。四個字喔。猜不出來吧。
來,豆子來,你要跟爸爸說的那四個字,媽媽剛剛教你的,說一次吧。

”壘喇巴布!”

豆子說完,得意的等我們拍拍手。而豆爸一臉驚駭,臉上完全寫著莫名其妙四個字。

我笑到快爆掉。

直到現在,叫豆子說生日快樂,他還是說壘喇巴布。


──────────────

回到正題。

對,史努比。

如果可以把一隻史努比的容貌摧殘到極致,把世人對史努比印象中的容貌的構建徹底的推翻,我想豆子應該辦到了。

看照片很難想像那本來只是一隻平凡無奇的史努比。他現在有著脫窗的眼睛,奇怪的頭髮,充滿疤痕的皮膚,背面,甚至屁股也出現斑點或塊狀色素沉澱,無一倖免。


_______________

插播二:

說實在的我覺得他還算頗有概念,至少他還知道把眼睛畫圓圈圈。要知道控筆對他來說是困難的事,畢竟他還不到兩歲半,而且也不過兩個月前才被允許拿筆畫畫。(當然我們會給他紙,他也清楚只能畫在紙上,這次的史努比毀容事件可能是一時忍不住技癢。)


───────────────

再回到正題。

還好史努比沒有媽媽。
還好史努比只是一隻史努比,不是豆子的鄰居玩伴或是幼幼班同學。

不然我恐怕不是笑著坐在這裡貼照片供大家娛樂──
我可能要買一籃水果,好聲好氣的去跟人家的媽媽道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