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23:36:45拜占庭雲雀

同性戀有傷害誰嗎?

前幾次上課跟某班提到台北的同志遊行,有學生問我: 老師妳贊成同性戀結婚喔?

說真的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呢。

我的猶豫點在於:我為什麼有權力反對?同性戀結婚干別人什麼事?為什麼結個婚要承受一堆不是自己長輩不是自己家人的人來贊成或反對?

基本上我真的覺得同性戀不管他愛他或她愛她,到底都沒有傷害到誰啊不是嗎。一個人是不是同性戀,在我的看法,就跟一個人喜不喜歡吃辣是差不多的重要性。他愛吃辣他吃多辣跟我都沒關,除非我們要一起吃火鍋,那這個問題才會是議題,才要被討論。更別說如果他吃辣我不吃,還有鴛鴦鍋這個選擇。


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我去上過某個機構的英文課,一個黑人老師問我們贊不贊成同性戀。學生群們大致就是聳聳肩覺得OK吧,他用很誇張語調問我們那如果是自己的兒子呢?如果是自己的兒子回來跟妳說媽我跟妳說喔我是同性戀,那你還是聳聳肩說還好嗎? 

這位歪果忍老師說如果是他他會把他打死。

我就繼續聳聳肩用很破的英文跟他說:那你打他,打夠了,他就會跟你說唉呀爹地我知道我錯了我會改我會改啦我明天就會變成異性戀了,你相信這樣會發生,對嗎?

傻子,你打死他有什麼用?

真的,如果一個人天生就這樣,你要他怎麼改?你跟他說我不能接受,那你要他怎樣?



再說,他傷害了誰?他為什麼不能愛他真心愛的人?如果大家都說真愛無敵真心無價,那這跟性別有關嗎?佛教是一個不強調性別的世界,基督教的神愛世人也沒有分別的不是嗎?他們沒有犯錯,他們沒有害人,他們為什麼要被指指點點因而被迫躲躲藏藏?

在我的異性戀女性角度來看,同性戀者困擾到我的地方只有兩個可能,一個就是我愛上男同志(但是不管對方是不是同志誰都可以有拒絕我的權力嘛),或是女同志愛上我(那跟我不愛的男生愛上我一樣我都可以拒絕啊),這兩者令人困擾的狀況跟異性戀者帶來的問題也差不多啦(而且發生機率很低啊),至於其它誰愛誰真的跟我沒關係啊。



異性戀不過就是多數。多數,正常,運氣好,所以看異己者就是異常,就是罪過。不然異性戀的婚姻真的就比較高尚,比較正常,比較值得被祝福嗎?


倒是同性戀者如果要結婚,我覺得那真的比我們異性戀者結婚要下更大的決心,要面對更多的考驗,而且他們不會是奉子成婚,不會是被長輩逼著才勉強去結婚,在那麼多不被祝福的狀況下還是這麼堅決要在一起,我願意相信他們情感的堅貞,也真心給予祝福。能愛就是一種幸福,雙方都願意廝守一世都是美麗奇蹟。



我有朋友說雖然明白這一點,但是看到兩個同性別的人摟摟抱抱就是礙眼。話說我看一男一女在一起是有買賣關係的,是金錢包養的,是互相利用的,是虛情假意的,是彼此劈腿的....我更礙眼啊!


是的這只是我個人的小小意見。一些些因為學生的詢問而成型的意見。但是我畢竟不是同性戀,目前小孩看起來也不是,所以我的意見並不真切也不值得別人參考。



那麼我們就來看看另一位媽媽的意見。她是葉媽媽,讓我流下很多眼淚的葉媽媽。




上一篇:萬聖節

下一篇:最遙遠的距離是....

很簡單的邏輯 但總是被非我族類的概念 給扭曲 2012-11-05 14:00:52

是呀
就是這樣

身為友善的異性戀者
要表達出多元友善的概念 時常也有壓力
因怕這樣說會被別人汙名是同志


所以謝謝你的勇敢
也謝謝你的理所當然

版主回應
不客氣。我因為已經結婚生子(而且一天到晚看著帥哥照片流口水)所以不會被誤會。但是又話說回來,如果大家對同性戀都沒有歧視,那這種誤會也無關緊要啊。 2012-11-05 20:53:50
ken 2012-11-04 13:40:36

好棒的文章~

版主回應
謝謝。 2012-11-04 17:27:34
hosammi 2012-11-03 15:46:53

對啊,我們有啥權利說好或不好啊?我也一直頗納悶。

倒是跟我家老爺討論過,如果少爺是同性戀。。。我們一致的結論就是:阿不然能怎樣?!就一樣祝他能找到對的一半然後快樂地過他的人生囉!(老一被輩的爺爺奶奶壓力就我們幫他檔擋跟化解囉~)

版主回應
真的,我也曾經警告另一位"覺得自己孩子可能是同性戀"的朋友說,萬一妳兒子跟妳開口,不管妳真的想說什麼,第一時間妳都要說好,謝謝妳願意告訴媽媽。不然的話這個孩子真的沒有地方可以去啊!!! 2012-11-04 17: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