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10:10:36拜占庭雲雀

豆子之,人生 巴萊。

豆子是個腦波很弱的傢伙,人家在討論什麼他整個心思就會被吸了去。所以八月底在書店看到塞德克巴萊的原著小說,就兩眼發直的說:我想看。
 
我心想這種傾盡全力完成的夢想電影我是一定願意支持的啊,所以大手一揮就買了送他。難得小氣媽咪這次這麼大方,豆子超開心的,不但兩天內認真閱讀完畢,還帶去學校借同學看,以期有人可以討論,非常的投入。

 

然後他問了我一千兩百次我願不願意帶他去看電影,我說願意願意,我支持魏德聖這種有魄力卻不出風頭,有作為卻不搶功勞的特別的人,而且他還是我們台南人唷,一定帶你去看。豆子於是更興奮了。

 

***

 
有天豆子看到我使用清肌晶黑面膜,非常興奮的問我可不可以給他一點點,一點點就好。我心想你這傢伙拿黑面膜做什麼?結果他額頭下巴各抹了一道,非常自嗨的說他是塞德克戰士。
 

 




然後他說他好盼望電影快點上映啊。我說我知道。他說那我們快去看吧,我說那也得等人家上映啊。


 
接著等到電影上映時,我們發現該片是輔導級。12歲以下觀眾不得觀賞。 
 
喔喔豆子啊,這就叫做人生,巴萊。就是真正的人生啊。

 

要怎麼形容豆子的失望啊?他有一天回家以後用很羨慕的口氣跟我說班上有個傢伙真的太幸運了,下個月就滿12歲了啊。我說12歲怎麼念小五?他漫不經心的說好像學習有點遲緩還是哪裡有點問題什麼的吧,說完又用哀莫大於心死的語氣搖搖頭說他真的好幸運啊。
 

=.=


 
 ***
 
 
已經看過電影的朋友說裡面一直都在出草砍人出草砍人,不要說豆子,應該連我都會受不了吧?我想想也對,以我這種光看侏儸紀公園都可以慘叫到燒聲的無膽人,看塞德克巴萊的話應該有四分之三的時間都在看自己的指縫吧?這樣就算買半票都不夠划算咧?
 
也因此我實在很想建議魏德聖導演能不能弄個婦孺版啊?把那些血腥的鏡頭去掉,然後最好弄成一集的長度不然要帶孩子去戲院看兩次真的很不方便啊。我也有考量到要是血腥鏡頭去掉就無法交代劇情,偏偏戲已殺青不能補拍,所以我想用文字代替也無所謂的啦,像是
 
"莫那魯道一行人經過一番廝殺已經把對方的頭全部砍下了。"
 
這樣就可以繼續了,畢竟我也沒有很愛看砍頭的畫面啊。或是更寓教於樂的:
 
"全村的人共砍下了100顆頭,其中莫那魯道砍的頭是其他人的砍的四分之ㄧ多,請問莫那魯道砍了幾顆頭?"
 
這樣還可以順便算數學。
 
 
 
魏德聖導演啊看在我教過你讀過的國中的份上(一整個要拉關係就是了),你就考慮一下我的意見唄?

 

2011-09-16 22:51:24

喔喔我看阿波卡獵逃的時候
不知為何一直想去洗澡... >"<

詩瑩 2011-09-16 18:45:00

雖然我也很怕血腥畫面,但看完真的是大推!!魏導在這麼嚴肅的議題還可以放進海角七號的幽默,讚。不過在高雄巨蛋看完上下集後,都推薦朋友看上集就好。

linhoo05 2011-09-16 16:55:19

哈哈~~豆子長嘆他同學好幸運那段我笑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