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08:26:24拜占庭雲雀

恭喜正片姊姊!

 
今年的SUPER教師的高中老師組得主是劉文如(是全國教師會選出來的,好像還有POWER教師跟師鐸獎都是好老師選拔賽),文如她是我的正片姐姐啊!
 
狂賀猛賀用力賀呀正片姐姐!妳真是我們音樂老師的驕傲!
 
 
 
她長得超美的,大我四歲還生了三個小孩結果看起來卻像是我學妹。要不是我本來就知道她求學認真教書負責我還真會懷疑裁判是用選美的方式來給分的  :P  )
 
 
*** 
 
 
文如學姐是個跟我有著不可思議默契的人。我們大學同系,研究所同所,同主修,同樣爸爸當老師媽媽是家庭主婦,同樣是高中音樂老師,小孩上同樣一個幼稚園,曾經在某一天穿相反的衣服(就她正片我負片)去上暑期藝術課,而且那一天涉水去上課之後我們兩個的涼鞋鞋帶同時在泡水之後斷掉。
 
 
 



這是正片與負片。
 
正片姐姐跟負片妹妹的緣由在這裡:ttp://mypaper.pchome.com.tw/larkfairy/post/1292943957
 
 
 
不只是這樣,還有一次在南一中研習,我去載她的時候一看到她就笑了出來,她跟我穿了一樣樣式的上衣,只差她是紫色我是黑色。
 
真的真的,從領口到腰際的荷葉邊,以其手部的束袖設計,通通都一樣。我們不但買了幾乎一模一樣的衣服(是不同地方買的耶),還在同一天穿去同樣的地方。其他的音樂老師幾乎都以為我們兩個是說好的。
 
 
有圖有真相 :
 



 
 
***
 
 
我常常覺得音樂老師是一種很容易被忽視的工作。一個禮拜只有一堂課,所以我們要教幾百個學生(我現在就教十九個班)。學生跟老師不熟,老師更是永遠也記不住所有學生的名字。
 
學生來上音樂課固然是很開心,不過他們不關心他們學到什麼,因為與升學無關。所以不管你怎麼認真的上課,怎樣舌燦蓮花的把音樂講得多美好,他們總是只關心冷氣開不開之類的事情,而且不管你的音樂故事說得多精彩,音樂一播放他們就趴下去了。
 
我曾經對於這樣的工作略感沮喪,覺得很沒有著力點又很沒有意義。(尤其是在我之前那個學校的時候,一個老師教一個年級,一個年級26個班,這表示我一個禮拜要把一樣的一節課說26次,一模一樣的26次耶,常常講到一半都想咬舌自盡算了。)
 
不過後來因為音樂學科中心啟動的關係,認識了許多非常優秀的老師,發現還有很多認真的同行們,在不同的學校跟我ㄧ起努力著我想堅持的事,就覺得無道不孤,開心多了。
 
 
***
 
 
我本來就知道文如是個超棒的老師,跟得獎沒關係,不過還是要謝謝文如學姐得獎,讓很多人看見音樂老師的努力。其實這個社會上的好老師很多的,(我家除了我之外另外兩個絕對就稱得上是好老師)只是一些爛老師的退場機制並沒有被執行,所以給人一些老師等於米蟲的聯想,像文如這樣的老師,一堂課跟很混的老師領的錢一樣多,認真教學努力求新政府也不會多給薪水多給績效獎金,那為的是什麼?如果要我猜,我想應該是為了不要辜負自己當初進這一行的初衷吧。
 
 
啊我自己也要加油啊,我的初衷我一直記得,但是要像新聞標題寫的那樣耐心灌溉作育音才,不要抱怨不要放棄不要發火不要虎頭蛇尾不要常常造口業.....(寫到這裡又覺得好難啊。唉。)
 
 
 
 

上一篇:澎湖趣事番外篇

下一篇:這就是愛。

正片 2010-10-05 20:40:34

(張老頭甲賽啦) X2
南二中研習我也不能去,學校只能派一位,含淚....

台長 2010-10-05 14:58:00

南二中研習半天而已齁?我們課務自理就理不了啊,不能去吧。還有我跟文如都是帥氣和藹可愛風趣的廖年賦老師的學生,張老頭甲賽啦。

sophy老學姊 2010-10-05 13:40:01

賀喜學妹!兩位
都是棒棒級老師。
難道,是張叫獸敎的好嗎?!媽呀!
南二中研習要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