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21:03:22拜占庭雲雀

暴走的小可







 
 
我的愛人,一歲多的小可,最近整天暴走,逛來逛去晃來晃去一派開心。她很有一種我說不出來的,被愛包圍的孩子的特質。唯一讓我媽很傷腦筋的就是不喜歡吃的東西她會非常迅速的把它從嘴裡抓出來甩在地板,招式超俐落的啊,不管要搶還是阻擋都來不及。
 
我每次看她把食物從嘴裡抓出來甩出去都覺得那樣子好可愛好伶俐好好笑啊。哈哈反正不是我的小孩不用我去管教啊,當姨姨跟當媽的差別就是在這裡。
 
 
***
 
 
之前說過我家豆子很會學公雞叫,每次見到小可都會叫給小可聽,所以小可每次見到豆子教會叫他股姑股或是姑股。
 
後來小可看到(身材乾扁的)國小男生也會跑過去叫人家股姑股。人家不明白還想說妳姑姑長這樣?不會吧?
 
 
***
 
 
小可看到豆子叫他股姑股,看到豆格格都叫她喂~。Wei~~這樣拉得長長的音,豆格格跟我都不知道為什麼。那叫我什麼呢?基本上她很少以正確稱謂叫我漂漂姨,或者說她根本就沒在叫我的,因為我一看到她都忍不住要抱來狠狠磨蹭一番,親左邊親右邊翻過來親屁屁再用爪子咕嘰人家的下巴,她看到我通常都會邁開小腿奮力的逃之夭夭啊。
 
小可很好笑的是看到自己的樣子(從鏡子或是從相機螢幕)會說:"誰~~"。大概是我爸媽都會指著鏡子裡的她問她"這個是誰?"所以她現在以為那個貌似怪獸電力公司裡的阿布的俏皮小妞叫做"誰"了。
 
 
***
 
 
我每次看到小可這麼可愛都會提醒小可的爹娘說請他們不要忘記他們是抽到洗衣機的幸運的傢伙。
 
(洗衣機的典故請看:http://mypaper.pchome.com.tw/larkfairy/post/1312894974 )
 
小可的爹娘當然是同意啊,但是現在面對小可與日俱增的活動力顯然有點傷腦筋的小可娘說洗衣機偶爾也是會故障啊。
 
是喔,但是妳不要以為低等的賴打就不會故障啊,而且請妳看看客廳中吵吵鬧鬧的豆氏兄妹,妳是要故障的洗衣機還是故障的賴打?
 
 
***
 
 
小可已經不是文盲了唷。因為我老爸教她學會看1-10這些數字,每次看都會很開心說出正確答案。而且很多圖卡她也都認得,好笑的是圖卡中的直升機畫得圓圓的她都拿九十度然後說是氣球。
 
所以我就想白居易其實也沒那麼了不起吧,乳母抱立門下指之無二字屢試不爽,其實我們家小可也差不多了呀。
 
 
(豆子的版本應該是生母抱立門下指了然二字屢試不爽吧  =.=    )
 
 
蘇菲亞 2010-09-26 21:08:53

妳 (指)....
最後一句真是笑死我了
(肚子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