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19:00:00拜占庭雲雀

一段我很喜歡的影片

有一段影片我很喜歡,是我自己每想到就開心的片段,特地拿出來野人獻曝一番。
 
影片來自電影"新娘不是我"(My best friend's wedding)。茱莉亞羅勃茲跟男主角曾經是戀人,約好在28歲如果都還是單身就湊成堆好了,結果有天接到住在鄉間的男主角的電話說他要結婚了,對象是個很可愛的很依賴的很有錢的很單純的女生(卡麥蓉狄亞),說他跟卡麥蓉狄亞都希望她能出席當伴娘。
 
因此住在紐約的茱莉亞羅勃茲希望能把握籌備婚禮的四天去破壞他們的婚姻,讓男主角回到自己身旁,結果ㄧ去發現卡麥蓉狄亞超單純天真,她跟茱麗亞羅勃茲說我男朋友整天說妳東說妳西所以我對妳好像很熟了耶,然後對茱麗亞羅勃茲推心置腹視為自己最好的朋友。
 
所以當茱莉亞羅勃茲在卡拉OK吧發現卡麥蓉狄亞不會唱歌的時候就很開心的陷害她拱她唱歌要讓她出糗。
 
 
就是這段影片-----
 
 
 

 

 

音準跟音色應該不必講解就可以看出這是很糟糕的表演吧。(唱成這樣卡麥蓉狄亞怎麼辦到的啊?)

但是我好喜歡喔。喜歡到我聽了好多次,每次聽完又想replay。
 
真的,我要是場中旁邊的人應該也會跟著鼓掌數拍子開心嗨翻天吧。怎麼唱得這麼認真?怎麼扭得這麼開心?吼,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卡麥蓉狄亞怎麼這麼有魅力啊。
 
  
我每次要叫學生考唱歌的時候他們的表情都跟卡麥蓉狄亞差不多。要嘛面露癡呆要嘛哀哀叫又哀哀叫一付我要逼良為娼的樣子,一下子說感冒燒聲會很難聽一下子說五音不全會很丟臉一下子說拿麥克風站台上恐怖到極點,然後一邊考試一邊會有大批同學凌凌亂亂去上廁所說一緊張就想尿尿。
 
我總是在心中吶喊:怎~麼~這~麼~沒~用~啊啊啊啊啊啊啊......
 
 
每當看到這種情形我就會覺得很好笑。你們平常擁有的開朗呢?你們打球的時候那種意氣風發呢?為什麼對自己這麼沒自信呢?
 
我想介紹這段影片,不是因為女明星很美男明星很帥大家都很能揣摩角色心情或是告訴大家唱歌難聽無所謂,而是要說,贏得掌聲有很多的方法。
 
這個世界已經不再是單一審美觀。
 
想想看,當今最有身價的名模不是白皙亮麗而是黑人,大家迷戀的周杰倫或趙又廷不是標準瓊瑤式的深情大眼而是有個性的單眼皮,廣告中最常出現的聲音不再全是字正腔圓的國語常常是台灣國語跟日本國語或是阿兜仔講國語,而前陣子我看到一個雜誌說伍佰是全台灣最性感的男人。(登愣~~!!)
 
所以,不是金髮碧眼也能當好萊塢巨星,不是巨乳纖腰也能當偶像(妳看芭比紅還是Hello Kitty 紅啊??!!),也不必定要黃鶯出谷餘音繚繞才會讓人叫好。
 
這個世界,有很多種不同的美麗,有很多種不同的贏得掌聲的方式,有很多種贏得人家疼愛的方法。
 
 
重點就在於,我們是不是夠特別,夠認真,又夠勇敢。
 
 
 
(悄悄話) 2010-01-05 09:40:23
(悄悄話) 2010-01-04 23: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