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00:47:02拜占庭雲雀

鞋子與愛情。

 
 
 
人家說鞋子跟愛情一樣,要穿了才知道合不合。我一直很覺得這比喻很貼切,尤其像我們這種需要久站的職業,是非常能夠了解其中之含義的。
 
有的鞋子人家說好適合妳簡直非妳莫屬,妳穿了以後痛到不能走路。
有的鞋子看起來以為會很好穿,但不要多久就發現這裡磨出一個水泡那裡壓到不能動彈。
能增加妳高度的鞋子幾乎都不會太舒適。
有的時候妳選擇了寬鬆的鞋子想說絕對不會磨痛妳的腳,結果不料一走快就掉鞋也是令人火大。
有的鞋子妳一看覺得願意為了美麗忍受它的高跟,但是穿了以後膝蓋打不直走路怪模怪樣更是難看。
有的鞋子好穿好跑但是就是配不上漂亮衣服上不了大場面。
 
 
 
所以每當我買到美麗又好穿的鞋子,我都會想:
 
 
 
 
感謝老天我嫁給了那個男人啊。
 
 
 
 
 
 
 
台長 2010-04-14 18:29:27

情緒歸類,不是沒有表情啊,只是不要把這一邊的情緒帶到另一邊。我想對我來說比較容易歸類的原因是我的生活動線分成三部分,一部分是工作,一部分是家庭,這些都當完的時間就當自己。

上下班的時候就是一個轉折點,不要把情緒帶到教室不然是折磨學生,也不要把怒火燒到家裡不然孩子很無辜。你會發現不難,因為這中間的區分是很清楚的。場域也不同。

我從來就不是情緒很無波動的人。我開心就笑,難過就哭,火大就上來自己版上靠腰。我會跟小孩說我今天被學校的學生氣到很慘,但是不會說"所以你皮繃緊一點",去學校也會跟學生說我累死了今天早上怎麼恐怖才把小孩拖出去上學,但是也不會擺張臭臉。

所以如果要問是轉移注意力? 裝沒事? 我想是因為,我真的是把自己這樣切割啊,畢竟那是我另一半的生活,沒有必要讓臭的那一半拖垮好的那一半。為什麼能夠這樣,我想是因為我沒打算折磨自己。

Ying 2010-04-14 17:48:12

腹有詩書氣質華.

何況妳又沒有接受過專業演員訓練,
怎麼可能精確地假裝大嬸?

可是,妳是真的可以收拾好情緒吧?
是要怎麼做呢?裝沒事?
還是轉念?還是用轉移注意力大法?

我"看起來"一直都沒有什麼情緒反應,
不會哭不會叫,笑也沒什麼聲音。
從我國中開始,就會不斷的有女老師說我什麼事都不在乎,很高噢,自命清高啦之類的!
噗!
但認識我的人都說我平靜無波,海面下鯨魚亂撞,
小劇場內心戲演很大。
可是這種裝沒事,真的很累。

sidney 2010-04-14 15:45:10

哈~那我們算是幸運的了~
那時你才挺著一顆球~
而後是帥哥豆子出生~
從頭到尾~我只經歷你最美好的時刻~
感謝老天~
你在我心中的形象還是很美好~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