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11:21:15拜占庭雲雀

崖上的波妞之原來我全部沒看懂

(有討論到劇情所以想看電影的先去看完電影再說。)
 
 
 
 
 "崖上的波妞"真是難看到爆啊!!!連看錄影帶我都覺得浪費時間!還好沒有進電影院...
 
 
 
 
可是波妞好可愛捏(我是沒看過啦)
 
拜占庭說  看到整著城市都淹在大水裡面但是沒有個人死掉的那一段   
                (因為大家都上了船而且彼此見面還會先寒暄稱讚別人的船好棒之類的)
                  我想,那我們八八水災是做假的喔
這不是宮崎峻這不是宮崎峻~~~
 
 
我還記得有人另類解釋這一部片,說這是鬼片
 
 
哇~~?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一看之下覺得有點道理,可是好毛啊~~
毛到現在想要跟豆子一起大喊我會害怕~~這樣。
那就一起喊吧! (woot)
母子連心的感覺趁現在體驗
 啊我一整個被點醒了,真的是鬼片啦~~ (woot)
恍然大悟的心情真好 (LOL)
不過我沒看過這一部片
心情不好,我一直不敢看鬼片。我~會~怕~~~
 阿記,你這是豆子的台詞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的,是這樣的,昨天七夕晚上我們全家窩在沙發上看崖上的波妞。(不是應該牛郎跟織女看愛情文藝片的嗎怎麼會是牛郎織女跟兩隻喜鵲一起看卡通~~當了歐巴桑之後的命運果然就離浪漫很遙遠啊)
 
我一邊看一邊罵,覺得不合理不合理~~~!!太誇張了啦!!跟老公說要是這樣那樣大家早死光了...劇情哪有這樣接的啊...喔這個媽怎麼會不聽人家封街的勸告硬闖還把小孩這樣丟下...我們的八八水災也是這樣淹啊誰還笑得出來...那些阿嬤怎麼還會跑跳啊....布拉布拉又布拉布拉....
 
看到最後快樂結局小孩子很開心,但是我嘆了一口氣說這電影怎麼會紅啊? 宮崎駿怎麼會這樣畫啊? 誰幫他寫的劇本又誰會用這樣的劇本?這齣卡通票房這麼好但是怎麼卻這麼難看啊?
 
於是我就帶著不太能理解的心情去發噗。接下來吾友小猴媽的回應則把我從夢中敲醒。
 
 
 
 
真的!看了人家的推測與討論之後,我真的恍然大悟了!這是鬼片啊!那一群家園全部泡在水底的人怎可能沒由來的在船上辦歡樂祭典,那是渡亡船哪!! 那對母子在小船上的戲份我也一直不知所為何來,(而且對於媽媽一直不讓小孩吃東西感到疑惑 ,) 現在都懂了啊!! 船員也說了那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開口啊!!
 
對對對對。通盤回想之後我很贊同這樣的推論(當然你也可以不贊同),並且整部電影就有了新的意涵與深度。
 
 
歐買尬,這是我第一次看了一部電影全部看完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全部沒看懂!
 
>< 

所以特地發文記錄之。紀念第一次電影看不懂還以為看懂了,記錄自己看見了自己觸角敏銳度的不足,提醒自己不要再自以為是了,要記得很多自己不喜歡的其實只是因為自己不懂。 
 
 
 
 
 
台長 2009-08-29 15:30:31

啊我根本看不完魔法公主耶
尤其是很多血蟲從人體上迸出來的那畫面簡直是限制級的噁心

霍爾移動城堡跟神隱少女我只能雙手一攤我水準不夠
聽一堆影評者說多好看
結果我是進戲院看的耶(還沒有小孩吵)都還看不懂

我喜歡的都是早期的
劇情簡單故事線條直接的
龍貓啦魔女啦兒時的點點滴滴
(啊我好愛魔女宅急便說)

不過我有朋友好愛霍爾的移動城堡
倒是看點點滴滴的回憶看到睡著說永遠也看不完那部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啦

bottle 2009-08-29 15:01:30

從他兒子接手之後我就覺得那個讓我覺得好看的宮崎駿元素就已經消失了
魔女宅即便
兒時的點點滴滴
魔法公主
紅豬
海潮之聲
都比霍爾阿波妞阿好看太多太多倍
以前的宮崎駿已經消失了

椰果綠 2009-08-29 08:31:13

看完之後不禁想到之前看的一篇網路文章
說龍貓看似可愛其實也是個恐怖的故事><
----------------------
「很多自己不喜歡的其實只是因為自己不懂。」
我很喜歡也很認同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