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16:11:52拜占庭雲雀

美娜多(一)

照片:
 
美娜多的海底有這麼漂亮喔。
 
 
 
 
 

 
 
 
 
 
 
通常拍海中生物的照片都是修過圖的,要不然海水的顏色會讓照片整個看起來藍藍濛濛的,但是這裡有些地方的水很淺,淺到觸手可及,淺到我完全不必調色修圖,相片就是這麼漂亮。
 
這幾張照片真的都沒有修過。
 
 
 
 
 

 
 
 
 
 
 這裡好多藍色的海星喔。
 
 
  
 


 
 
 
 
 
 
 
 
今年一過完年我們就出發前往美娜多了。
 
美娜多在那裡呢?在印尼。印尼是一個萬島之國,美娜多就是其中第四大島(好像吧)蘇拉維西島的北邊一個城市。這裡因為海底有個利廣斷層所以海洋資源豐富又多元,又因為沒有過度開發非常天然,沒有什麼拖曳傘香蕉船有的沒的破壞環境,所以成為知名的潛水聖地,吸引許多歐美日等喜歡海洋的遊客。
 
往常豆媽與豆爸兩個人因為個性喜歡到處趴趴走所以常常到處玩,什麼落後的炎熱的酷寒的會有高山症的還是全團通通都烙賽的地方都去得不亦樂乎。但是隨著小孩年紀大了(以及吵鬧能力也越來越強了讓我們不好意思厚著臉皮寄小孩)開始想著要帶他們一起出國去...
 
於是去年暑假去了香港,為了小孩的天堂迪士尼樂園。結果整個旅程幾乎都在走路,走到了小孩站在路邊哭,說努力了這麼久才能得到香港之旅,結果居然只是走路走到腳斷掉而已哇哇嗚嗚嗚之類云云。(還得到了豆爸”要忍耐!恐龍就是不會忍耐所以就絕腫了!"這樣沒有邏輯的大聲訓斥。)
 
 
今年豆爸選了美娜多。原因是:
 
1.包機直航,飛機只要飛三個半小時。
2.團費還算便宜,大人兩萬多,小孩快兩萬。
3.行程大部分都是在浮潛,保證不必一直走路。
4.旅程五天對親子遊來說算是剛好,不至於什麼都沒玩到就要回家,也不至於讓大人跟小孩有時間吵架吵到翻臉。
 
 
結果豆爸這地方選得還不錯,整體而言算是相當愉快。回到台灣之後,小孩哇啦哇啦的叫說好想"回去"印尼。嫌台灣太冷,羨慕印尼人一天上學只要四小時,說台灣買東西不能很闊氣幾萬幾萬的這樣花....,碎碎念又碎碎念。
 
哼,給你們玩到太開心了齁?
 
 
 
 
 
台長 2009-07-09 22:22:16

當時過年才直航據說是為了復航而準備。現在復航了沒我不知道耶,也許可以問旅行社。

潛水人 2009-07-09 20:55:31

請問包機直航美那多是只有過年才有,還是每週都有?

小皮球 2009-02-09 23:00:52

我知道墾丁也有啊,會問豆丁是因為我想不起來美娜多還有什麼比較有特色的海底生物.....^_^b

台長的留言讓我想起去紅海潛水的往事。那時潛導很認真的把所有人都招過去,往水中某物一指:nudibranch..... 而且還是花色很普通,東北角看都不要看的那種。也許對於當地而言,沈船裡的火車吉普車機車大砲浴缸馬桶很普通,反而是 nudibranch 很稀奇吧?(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