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21:21:45拜占庭雲雀

魔術家的外甥vs傻瓜伊凡姓?


 

 

這張照片教我們的事情是:

不管是誰都可以拍出很相愛的照片。

 

-----------------------

 

 

 

我要來講一個錙銖必較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兩隻豬只要有不公平的事情就必叫....
 
 
*** 
 
 
豆子跟豆格格也許是年紀上與體型上的相近,也許是個性本就小鼻子小眼睛使然,常常愛計較到我們都要翻臉了的地步。
 
例如哥哥感冒吃不下飯,我們怕他又吐特別恩准他不必吃飯,一聽到這樣的話語,正開心扒飯的豆格格立刻放下了碗筷,大喊:吼,他為什麼可以不要吃?那我也不要吃。
 
然後再來抱怨她肚子餓。
 
 
又例如晚上陪他們睡覺一定要睡在他們中間。不能偏左邊,不能偏右邊,一定親哥哥兩下之後就要立刻親妹妹兩下,如果中間停下來咳個嗽或是喘個氣,妹妹就很有效率的在這三秒內擠出眼淚說你都只親哥哥不親我。而且等一下一定要換"先親妹妹再親哥哥",因為剛剛是哥哥先。
 
 
相同的,如果有人送妹妹了一顆糖果,哥哥也會露出黯然消魂了無生趣的表情表示心情不好什麼事情都不能配合了,直到你也去找出一顆給他。而且哥哥氣死人的絕招就是不管妹妹玩哪一樣玩具他都會"剛好覺得現在也很想玩",或是他的玩具明明幾百年前就不想玩了也絕對不肯借給想玩的妹妹。
 
我最惱怒的一次是兩隻剛起床的小孩都剛好惺忪著眼吵著要我抱抱下樓,,而且因為沒膽所以沒有人願意當第二梯次,說一個人在樓上等會怕。我很顯然的不是神力女超人,沒有雙手挟兩個下樓的能力,只好商請他們是否站在樓梯前屁股翹起來讓我一起雙腳飛踢下樓這樣比較公平。
 
 
***
 
 
上次我去天亮了的紀錄片發表會的時候,馥華跟馥華媽媽送給小孩們一套有聲書"糖果姐姐說故事3"。裡面的故事很長篇耶,有納尼亞系列的魔術家的外甥和獅子女巫與衣櫥,還有一些小王子啦之類的比較短的故事。小孩聽得津津有味,直呼太好聽了。
 
CD書裡面還附了一張回函,只要你填寫聽過的心得,建議,勾選評分之類的,寄回去公司,就可以再得到另一片只送不賣的CD故事。小孩很有良心的等到聽完了全部之後才去填寫回函,說不能沒聽完騙人家有聽完。
 
第一個去寫的人是豆子。豆子沒打算惹事,規規矩矩在每一個問題都留了一半的空位給豆格格寫,然後豆格格就在下半段寫注音表達意見。寫完之後叫我寄。
 
我要寄之前拿起來看了一下,發現人心險惡這句話絕對是不騙人的。其中的姓名欄那邊本來哥哥寫上他的名字,後來居上的妹妹很奸詐的把哥哥的名字中間那個字擦掉,換成了她的名字!
 
還有哥哥的國小的名字被她用注音擠上幼稚園的名字。性別他在"男生"後面又寫了"女生",還注音寫"妹妹"。
 
當初豆子問我"代填人"寫誰,我說寫自己。所以我就看到那一欄寫著"自己自己"。第一個"自己"是豆子寫的,後面那個"自己"歪歪扭扭的是豆格格寫的。
 
更誇張的是,"最喜歡哪個故事"那一欄,豆子寫:"我最喜歡的故事是魔術家的外甥"(國字)。
 
豆格格寫:"我最喜歡的故事是傻瓜伊凡姓"。除了最後一個字是國字之外其他都是注音。
 
 
傻瓜伊凡姓?
 
看到這裡,我真是忍不住要哇哈哈又哇哈哈。
 
這個豆格格樣樣計較,哥哥寫什麼她就要寫什麼,哥哥說他最喜歡魔術家的外甥,她就大聲的嗆聲說她一定要寫她喜歡傻瓜伊凡。問題是她沒看過外甥的"甥"這個字,所以她一看,不得鳥了,哥哥在這裡用這個字標示著他是男生啊,所以她在寫完傻瓜伊凡之後也速速想到一個字是女生。
 
 
 
所以在"魔術家的外甥"下面,我就看到了"傻瓜伊凡姓"。
 
 
 
 
唉....囧媽咪我不禁喟然嘆道:這真的是愛計較的最高境界了啊.....
 
 
 
 
 
 
 
 
 
 

上一篇:爸爸頒獎的原因

下一篇:豆子的眼罩

蘇菲亞 2009-01-10 20:53:19

附議小猴媽..
我是前前後後看了好幾次
才終於看懂其中的奧妙呀!

小猴媽 2009-01-10 00:10:40

格格真的是聰慧啊
娘娘您也不是省油的燈啊~
這對青春美麗母女檔
哇.....

海豚媽 2009-01-09 09:22:18

親愛的學姊
事實上,我覺得最厲害的部份是:

你竟然看得懂那個&quot姓&quot字有這麼深遠的想法和意義啊~~~~~

請接受海豚媽一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