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21:55:37拜占庭雲雀

作品:銀項鍊。

 
 
 
 
 
 
照片:
 
無緣ㄟ窯廠。豆爸拍的。我連靠過去都沒有。
 
 
 
 


 
 
 
--------------------
 
 
 
我們昨天(週六)去參觀中都窯廠辦的高雄鋼雕藝術節,因為看到網友TAMA小姐的遊記與相片裡面中都窯廠那赭紅與灰黑的磚塊所形成類似油畫之朦朧色調非常美麗,想要一探究竟,遂提議全家一遊。
 
(TAMA妳會不會介意一直出現在我網站上友情客串但是都沒有收過演出費?)
 
(好像正確名稱是唐榮磚窯廠?我騎腳踏車經過的路標都寫中都窯廠所以姑且以此稱之。我不是高雄人,對於這裡我真是一點也不熟啊。)
 
 
結果一到那裡,豆子看到有DIY教室,整個人就被黏住了。他眼睛噹的一聲亮了起來直直的看著DIY的招牌,臉上掩飾不住的興奮,兩隻手像蒼蠅看到大便一樣忍不住搓來搓去又搓來搓去,看得我很想笑。這麼愛做東西就去做吧,什麼都想試著做做看的這個症頭反正是遺傳我的嘛。豆格格當時正要去旁邊玩一個會轉圈圈的東西,所以豆爸說我們分兩組,他們去玩,我們來做作品。
 
於是我們去到了報名處,看到有四種款式的飾品製作,各350元,另外有兩種特別為國小中高年級所設的銅雕項鍊與戒指,是100塊。
 
豆子手指著銀絲項鍊說他要做這一種(TAMA的女兒剛好也是做這種),但是報名的小姐說那個很難喔。豆子說:我一直都很會做東西,我的手很巧的。
 
那倒是真的,不過我還是說那一個要350耶,好貴啊,你做銅雕項鍊就好了嘛!
 
豆子說可是剛剛有看到人家在做銅雕,就是一直敲打而已,很沒意思。想想又說,不過這個比較便宜齁?那不然我做這個就好了,老師也說要省錢。語氣聽得出很難割捨的情緒。
 
聽到小孩這樣講,我就當場心虛了。連我自己都覺得銅雕項鍊很無聊,只不過就是看在錢的份上才推薦他的,現在他願意遷就了我反而覺得自己太卑鄙了,所以就很豪氣的掏出350說,沒關係,做出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才是最重要的!
 
這個是豆子的成品。小孩子學得比較慢,繞線的時候不小心腦筋爬帶時會亂繞一通,力氣不夠的話銀絲也不容易拉緊,所以我有出手相助。不過最後彎曲定型就交給豆子自己去弄了,所以也真的可以算是他的作品。
 
 
 
 



 
 
 
做完了之後,豆爸帶著豆格格來相會,我看著天色漸漸暗了,嚷嚷著去快點去看窯廠了,不料豆格格看了豆子的項鍊,語氣堅定的說:我也要做。我也要做這個項鍊。
 
唉,我看了一眼窯廠,心想著全世界最遠的距離就是我站在你旁邊卻進不去啊,默默的牽著女兒的手,再去報名處繳350,再回來領一份材料,再一次拿著銀絲開始繞啊繞。
 
阮真是一個認份的扎摸郎啊。
 
但是這一次跟上一次是不一樣的是,上一次我拉著豆子的手,慈母手中線那樣一起繞一起拉,一副天倫和樂景象,這次呢,豆格格說她很餓,從手提袋中掏出我帶來的包子,快樂的吃將起來。寒風中我佝僂的身體就在寒風侵襲中默默的繞著銀線,身邊傳來豆格格快樂晃著腳發出嘖嘖好好吃喔的讚嘆。
 
 
這個是豆格格的。
 
 
 
 
 
 
 
 
 
 
 
 
做好之後天已經全黑了。寒風中兩個小孩戴著兩條亮晶晶的純銀項鍊快樂的跟窯廠說掰掰。媽咪我手酸到舉不起來,看著一片黑漆的窯廠在心中再度默默的唱起了本台台歌:
 
把郎A性命~~係框金擱包銀~~阮的性命不嗚嗚值錢~~
 
 
 
 
我說豆子做的是龍,豆格格那個是鳳。這張照片就叫做龍鳳呈祥。
 
 
 
 
 
 
 
 
 
 
至於這兩隻(他們戴著自己的項鍊喔),叫做偽龍鳳胎。
 
 
 
 
 
 
 
 
 
 
 
 
 

上一篇:豆子的發財進寶圖

下一篇:美味的媽媽

台長 2008-12-02 09:05:25

喔~~妳都好好喔~~~(請以豆格格吃醋時的酸澀語調讀之)~~都可以去遊學~~~人家我都沒有~~~~

我也好想去~~~~

(如果可以短暫離開這兩隻整天吵架發脾氣告狀的小孩,要我去阿富汗遊學什麼的我應該也願意的吧。)

TAMA 2008-12-01 06:33:06

哇,妳真的行動力超強的,而且還被搶2次。不過過程妳寫來心酸,我看得一直笑。
我還蠻喜歡在府上舞台偶爾跑跑龍套,這是我的榮幸。
看到豆子的衣服上印著大大的Santa Barbara,勾起我遙遠的記憶。我第一回去美國就是去那哩,一去去了40天,去遊學,每天搭加大聖塔芭芭拉分校的校車去上課,將近20年之後,眼前還能出現沿路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