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16:09:05拜占庭雲雀

從前有一隻沒有毛的毛毛蟲....




照片:


九重葛。好像血管的葉脈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到大家這麼熱烈響應我家的毛蟲照片,感動之餘僅代表毛蟲的媽媽向大家致謝。

這毛蟲呢,是豆子的巨大螞蟻之後,出現在我家的莫名奇妙寵物。



各位小朋友,在聽這個毛蟲故事之前請先來回答一個問題:

下列何者為世界上最顧人怨的寵物?A.巨大黑螞蟻 B.沒有毛的毛毛蟲 C.愛灰灰的小孩 D.以上皆是

答案是 D.以上皆是喔。

巨大黑螞蟻,沒有毛的毛毛蟲,跟愛灰灰的小孩,都很討厭,也都很嚇人喔!親愛的小朋友你回答對了嗎?

回答完了就可以來聽故事了。


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從前有一天,有一位帥氣的豆爸,他開了門要上班的時候,忽然發現他種的兩株彩葉芋,葉子全部不見了!只剩下七枝光禿禿的葉桿像傘柄一樣非常可笑的迎風搖曳著。

這時,追根究底的豆爸用他科學家的頭腦一想,這個吃掉他彩葉芋的怪物一定會在另外一株更茂密且還有很多葉子的彩葉芋上面!於是他英勇的前往另一株彩葉芋,打算將怪物就擒,果然,就在另一株的彩葉芋背後,發現了三隻毛毛蟲!

這三隻毛毛蟲兩隻咖啡色一隻綠色,長得肥嫩香Q靈巧可愛,豆爸一見到立刻愛上了牠們,覺得是天上掉下來的神奇寶貝,當場決定收服這三隻毛毛蟲,找來一個玻璃罐,塞進一些彩葉芋,就放在外面走廊的陽台上了。


***


豆爸出門之後,打電話告訴剛起床的豆媽這個惡耗,不,是好消息。豆媽跑出外面一看,大叫:

這不是毛毛蟲!這不是毛毛蟲!根本沒有毛的毛毛蟲算什麼毛毛蟲啊!

隔壁的奶奶也過來欣賞我們家的蟲,還笑咪咪的說她早上又發現了一隻綠色的所以丟了一隻進去了。現在裡面是四隻沒有毛的毛毛蟲。

不過裡面的毛毛蟲是三隻咖啡色和一隻綠色。豆爸丟了兩隻咖啡一隻綠色,隔壁奶奶丟了一隻綠色,結果變成三隻咖啡色一隻綠色?

關於這個問題,豆媽的結論是:管它的。反正不管是咖啡色還是綠色的毛毛蟲都很噁心。


***


當天下午豆爸回家,我跟他說毛蟲超能吃的,彩葉芋一下子就吃光了。豆爸說他要一個大一點的盒子養毛蟲裝葉子比較方便。

於是我去找了一個蠻大的壓克力盒子,在流理台努力的把上面原來的商品貼紙洗掉。一邊洗一邊抱怨毛蟲算什麼寵物嘛,噁心到爆,還要這麼用力洗盒子給毛蟲住咧,夠悲情的我。

豆爸對於我的抱怨充耳不聞,還反問我:妳小時候難道沒有養過蠶寶寶嗎?

我一邊低頭搓貼紙痕跡一邊說,有,不過都是我爸在養,他超HIGH的。

豆爸一邊說那妳敢不敢摸?一邊拿了個東西嘟到我面前。

耳朵聽到敢不敢摸這幾個字,眼睛看到他手拿東西湊近我鼻尖,產生的直覺是當場尖叫一聲丟了盒子往後奔逃。豆爸笑到不行的說他拿給我的是黑糖糖果啦!怕什麼怕啊?吼妳有夠沒膽的ㄝ!

我哪知啊?我一直低著頭在洗盒子,怎麼知道他拿的是什麼?那幹麻一邊拿糖果給我吃一邊問我敢不敢摸蠶寶寶?我未經思考之下真的以為他拿毛蟲來給我摸啊。

再說我有騙你過說我很有膽嗎?


***


接下來,毛蟲換新家的時候豆爸不知怎麼的弄死了一隻。所以現在又剩下三隻,兩隻咖啡色一隻綠色。

隔天下午我拿裝了近攝鏡的相機說要幫我的火龍果寶寶拍寫真集,豆爸難得很有參與感的說他也要拍。

各位親愛的小朋友,你們猜猜他要拍什麼?

他要幫毛蟲拍寫真集。真的。他把其中一隻毛蟲抓了出來,鋪一片樹葉給牠墊底,放在陽光斜射光線柔美的地方,幫牠拍了好幾張上半身的特寫。專業要只差沒有數到三叫牠露齒笑。

就是這幾張照片又害我嚇到好多次。當初跟著火龍果寶寶相片一起上傳在我的資料夾,一不小心打開來就會看到一整個螢幕大的毛蟲特寫,那一雙水汪汪黑黝黝的假眼總是讓我嚇到摔滑鼠。


***


毛蟲一直吃一直大便一直吃一直大便,超會吃,忙的咧。

過兩天豆爸有夜診要很晚才回來,但是不到中午彩葉芋就吃完了。牠們已經毀掉好多我家的彩葉芋我實在捨不得再拔其他的彩葉芋給牠們吃,那該怎麼辦?

關於牠們要吃大量彩葉芋但是我們又不想把彩葉芋全部給牠們吃光光的問題,豆爸跟豆媽想了不一樣的方法。

聰明的豆爸想的辦法是:他上班的醫院旁邊有種一些彩葉芋,他就偷拔那邊的彩葉芋帶回家給毛蟲吃。

機伶的豆媽想的辦法是,把晚餐要煮的A菜拿兩片丟進去盒子裡給牠們吃。

各位小朋友猜猜看誰的辦法比較好?或是你是不是有想到更好的辦法呢?

現在公佈答案囉!答案是豆爸的辦法比較好!偷拔別人的彩葉芋才是對的!因為那兩片A菜呀那幾隻歪嘴雞死畜牲一口也不吃!

雖然覺得生氣但是下午我跟小孩去看牠們的時候還是心軟了,沒東西吃太可憐了,所以就拔了一片有被蟲吃過的不完整的彩葉芋,心想就對你們好一點吧。

就當我戰戰兢兢掀開毛蟲盒的保鮮膜一直盯著牠們怕牠們爬出來的時候,忽然發現--

我手上的那片葉子的背後有一隻綠色的毛毛蟲!

我跟豆格格一起發出淒厲的尖叫後把整片葉子丟到地上,轉身逃回家裡,打電話請豆爸晚上回家時幫忙處理。

豆爸回家時就像小智把神奇寶貝收服到神奇寶貝球那樣的,把那隻綠毛蟲收服到毛蟲盒子裡。現在毛蟲盒裡又有兩隻咖啡色兩隻綠色了。


***


今天早上帶小孩要出門時發現毛蟲盒裡面有三隻咖啡色跟一隻綠色的。

我們三個都覺得很奇怪,不是兩隻咖啡色兩隻綠色嗎?

各位小朋友,現在讓我們用聰明的小腦袋想一想,到底是為什麼呢?

難道是我好心的鄰居抓了一隻綠色的毛蟲去養,然後他又幫我抓了一隻咖啡色的進來?

還是這些毛蟲會使出變色絕招?

或是我們三個受到驚嚇之後辨色能力出現了問題?


豆媽我深思之後得到兩點結論:

1.不管他們會不會變色,就算他們會跳火圈騎單輪車或是會跟著音樂扭屁股,我都還是覺得超討厭這幾隻沒有毛的毛毛蟲!(天知道他們到底是什麼蟲啊)

2.願意讓老公養這麼噁心的生物的女人真是了不起的好女人!



故事說完了,各位小朋友們喜不喜歡這個故事呢?我們大家都要愛護小動物喔!還有大家要記得常洗手才能預防腸病毒!水牛姐姐說故事時間下週再見!




喔,還有,照片,如果你想看照片的話,下面那一張就是毛蟲照片了。不想看的千萬不要看啊。





























也許你會覺得根本沒什麼嘛,但是那是因為批西鍙貼圖要縮圖啊,當初未縮圖前是整隻橫陳在螢幕上,而且就接在幾張心曠神怡的植物特寫之間,沒有心理準備就看到牠跳出來,有夠嚇人的。










仁武學生 D2... 2008-07-22 06:46:51

嘖嘖 你家才不過少少四隻

我家樓下的樹可是一個晚上就被吃光呢 是顆樹喔

你知道我抓到幾隻嗎

足足有25隻呢 哈哈哈(非常得意)

Cynthia 2008-07-19 04:41:46

忘了告訴你
你知道我早已經棄守PChome
我現在在Babyhome
http://www.babyhome.com.tw/bb/151837
不過只寫些雞毛蒜皮的生活瑣事
最近用英文寫不是因為英文好
是英打比較快

Cynthia 2008-07-19 04:35:13

三十萬中我也貢獻了不少呢
我也是閒閒的老師
暑假帶小孩在美國
他們白天去上課
我人再異鄉舉目無親
就來妳這兒找依靠
我可是橫渡半個地球來拜訪妳
妳要不要頒獎給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