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16:29:53拜占庭雲雀

樂團演出



照片:

我在後台玩自拍。這是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的後台休息室。








照片:

繼續自拍。反正吃完便當很無聊,不是一直玩化妝品就是一直對著鏡子玩自拍。不過我對鏡自拍一直對不好,常常都只拍到半個人。








照片:

前半場的指揮就是暑假時貼文貼圖過的正片姐姐。





照片:

正片姐姐的兒子跟我們家豆格格同班,他兒子超可愛的,還會辦家家酒說要作飯給豆格格吃,討人喜歡得不得了。他因為知道我會潛水所以都叫我咕嚕咕嚕阿姨。

演出後兩個小傢伙在後台被我堆在一起合影。




照片:


演出後在後台跟豆格格合照。


___________________




上禮拜我們樂團公演.

我去年開始參加了一個樂團,以便不時吹吹我的長笛,不要讓它生菇。我一直覺得參加樂團是很有趣的事情,那種"拿著一片小拼圖,去跟大家合成一個大拼圖成品"的感覺很妙,一來是各樂器之間的"一起努力把拼圖完成"的感覺很不錯,二來是"研究作曲家是怎麼把我的那片小拼圖在設計在大拼圖裡裡"這件事情很有趣.


插播:

一直以來,從小唸音樂班的我對於參加樂團就儼然是生活的一部份.小學起每個禮拜至少有兩堂管弦樂團課,兩堂國樂團課,還有兩堂合唱課.登台演出這件事情也是從小玩到大,除非是有獨奏表演或是吹協奏曲不然也沒有什麼好特別看待,前一秒還跟同學拿長裙當小飛俠披肩廝殺,下一秒轉身拿樂器就上台去了.

我記得我們小學時代的音樂班還是叫做音樂實驗班的階段,大概是花掉市政府還是教育部很多錢引起官怨吧,一天到晚就是有人要利用我們無知小童去演出。什麼姊妹市的市長來訪,勞工集體結婚,市運省運世運的開幕閉幕兼運動員用餐時間之娛樂表演,一二三自由日慶祝晚會,光復節聯歡晚會,大使來訪,市長交接......,族繁不及被載,記得只要導師在上課時候宣布"下禮拜三晚上要做秀喔",全體小孩與家長就要在規定的時間出現在演出的地點,一點通融餘地都沒有.現在回想起來,晚上課餘時間可以這樣硬性規定演出嗎?還有,演出都沒有錢嗎?我不知道.反正我們就是非得乖乖的出現不可,要是演出結束就會有一兩顆包子當宵夜就已經是難得的開心.

印象比較深的有一次是幫統一集團伴奏什麼頒獎典禮,全班拿到兩箱的寶健.那時還沒有聽過運動飲料這個東西,百思不得其解喝到的"運動飲料"是什麼鬼?還記得拿到葡萄柚口味的人說還蠻好喝,我拿到蘋果口味的簡直喝到要吐,心想這是什麼藥嗎?後來蘋果口味的果然沒有上市,難喝成這樣還真是令人難忘.

還有一次去法院耶,不知道為了什麼而演出,結果法院派車來接我們,喝,整台巴士全部窗子都是鐵網,根本是囚車吧.所以我們就抓著鐵網,穿著演出的制服(藍色外套白色襯衫還別一個黑色蝴蝶節在領口),笑咪咪的坐囚車跟外面的路人揮手.很讚,到現在看到那種車出現在路上我還會跟豆子炫燿說我坐過唷.

印象中還有一次我們不知為何到高雄市去表演還是比賽,結果當時從台南市長升到高雄市長的蘇南成還請我們全部小朋友吃飯。他以前當台南市長的時候參加活動常常會看到我們跟我們很熟(啊我們太好用了啊~還敢講),請我們吃飯的時候還一直哀怨說看到台南去的我們很開心啊,他很想念台南,因為台南人對他很好,但是高雄人都一直罵他。最後他很無奈的說,可以待在合諧愉快的環境,比去到高的位置重要很多。

無奈到對一群小朋友講這個,想來是在台南一向受人尊重的他去高雄真的被罵慘了,心情太難受吧。

以上全部是白首宮女話當年的廢話。插播完畢。


重點是,我從國小一路參加管絃樂團,國樂團,合唱團,一直到大學參加管絃樂團跟管樂團,從國家音樂廳到北港的破爛的國小禮堂那樣大小不拘全省走透透的演出,但是,豆爸通通沒有看過.

豆爸認識我的時候我已經大學畢業了,研究所唸的是指揮,所以他只看過我指揮演出的樣子,沒看過我在樂團吹長笛.現在參加的樂團去年的演出他也沒能去,因為他要帶小孩.

這次演出我很猶豫要不要請他帶小孩來看,我怕小孩很吵很丟臉.(然後你會看見長笛手拎著長笛飛到觀眾席砍小孩)不過因為指揮是正片姐姐,正片姐姐的小孩也唸豆格格幼稚園,所以好幾個幼稚園老師很開心的要來看"兩個家長一起出現舞台上的音樂會".然後幼稚園老師就跟我說叫我讓他們去啦,有老師出席他們應該會收斂一些。

加上我一直在想,豆爸真的沒有看過我樂團演出耶,所以就很害怕的讓豆爸帶兩個小孩去聽。

於是,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在台上"心有罣礙"的感覺。以前根本懶得約朋友,有來的坐哪裏也不知道,反正台上燈一亮台下就顯得黑鴉鴉。但是這次演出,我從頭到尾都努力的跟自己說不要再看小孩那邊了,一直說服自己說既然沒有噪音傳到台上表示情況還在控制之內.....。兩個小孩只去過那種為小孩而辦的音樂會或戲劇,不知道能不能理解"不能講話"的範圍?我真的好擔心啊。上半場不到一半我看見豆爸拉著豆子出去上廁所,把豆格格一個人留在座位上,更是差點要嚇死了,一邊吹一邊想,她會不會亂跑?會不會大喊?啊這真是太可怕了!

結果還不錯嘛。豆子後半場就睡著了,(沒關係,睡覺總好過該該叫。)豆格格則在一邊聽一邊學哥哥假睡的狀況下安靜的過關。結束以後豆子已經睡到叫不起來,豆爸只好先把豆子抱回他車上先回去,精力充沛的豆格格則留下在後台等我換裝坐我車回家。

所以後台留下的照片都是我跟豆格格的。


結論:

第一次看到水某吹長笛的豆爸說:有啦有啦,蓉蓉很漂亮啊。

第一次看見媽咪吹長笛的豆子說:哈哈我都有看見妳喔,因為妳的樂器是金屬的,好亮啊!

第一次看見媽咪吹長笛的小妞說:爸爸說我們有乖就可以給我們買哆啦A夢巧克力球,我一直在想,妳們快點吹完我就可以去買了!

不管怎樣,謝謝兩個小傢伙沒有大鬧文化中心,也謝謝豆爸發心帶那兩個小鬼頭去。(要是我我是不敢的啦。)





水蛙 2008-06-20 20:36:34

呃..........石頭奶奶別生氣啊.....-_-;
小翔很早就學成歸國啦,他結婚我有去,就在我結婚前沒多久,所以他才沒來我婚禮。最後的消息是住在土城,現在不知道還住不住那裡。
怡敏小我二屆吧,所以她進來妳就畢業啦,不認識是正常的啦!^^

台長 2008-06-20 20:20:20

吼,你們這些小朋友,怎麼還在ㄍ一ㄥ什麼啊?
不是很多事情都是久了就一笑抿恩仇了嗎?

喔還有原來楊ㄎ一以為是小翔喔?小翔不是十幾年前去荷蘭然後就不知道了嗎?

還有更尷尬的是,怡敏是誰啊?我們有差這麼多屆喔?

好啦好啦

水蛙 2008-06-20 15:47:21

楊ㄎㄧˊ妳很瞎ㄟ!祥翔不分
既然這樣只好分兩攤了,真是不好意思,麻煩大家了。m(_ _)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