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22:14:46拜占庭雲雀

超過保存期限的愛情信件




照片:

我忽然找到了我以前的婚紗照的檔案。
不過因為那時婚紗公司給的數位檔案是處理過的,所以有很多俗不啦嘰的美編。

但是我還是要承認,有很多俗不啦嘰的美編並不是它們很醜的原因。真正的原因在於我真是一個不上相的人@@!我照相笑不出來,我的笑容不是很假就是很醜不然就是很假加很醜。

但是為了表示紀念並與文章呼應所以就選了一張我自己比較可以接受的貼上來給大家瞧瞧。這張可以接受的原因在於:幾乎沒看到我的臉。




___________________




前幾天跟HONEY一起整理一個抽屜。抽屜裡面塞了滿滿的雜物,大部分是卡片跟信件。


***


我拿起一張卡片,說,ㄟ,這是我1996年畫給你的卡片耶!那時剛當你女朋友不久吧?哇哈哈是失物招領的大便喔!我都忘記這件事了!

HONEY說對啊,看起來那麼有氣質的女生,誰知道會畫一些大便這種沒氣質的東西,吼....

我說,可是你以前收到的時候跟我說很可愛啊?

HONEY:有嗎?

(哼,原來HONEY當時偽裝成甜蜜的笑容之下居然如此尖酸刻薄!可惡!)



照片:我畫的那張大便卡片。




我又看到了一張我以前寫給HONEY的卡片。卡片裡寫著:

"我跟肚子裡的豆子 織給了我一生最愛的男孩一件毛衣
 毛衣跟我的愛一樣 有掉針 有瑕疵 有不均
 卻也和我的愛一樣 綿密交錯 緊密相織"

一把抄起拿給他看,說,"有沒有很感動?"
他說"有啊,感動到想問真的是妳嗎?"

哼,不然咧?除了水某我以外還有誰會對你這麼好啊?不要一付今非昔比的語中帶刺樣子,至少我當年是對你很好的!


***


還有另一張卡片,卡片上印著微風中的落葉,我寫著:

"這張卡片蠻有味道的吧,會令我想起一個有著芬多精氣味的男生說要帶我去奧萬大,踩著落葉吹著秋風...."

(吼,那是1998年寫的,現在已經2008年,十年了還沒有帶我去過奧萬大!李先生,十年了耶!)


***


還有一張卡片,是我二十歲的時候買的一張結婚卡。當時很喜歡那張卡片,想送給自己,但是又覺得好像沒有人送自己結婚卡的,所以就寫給未來的老公,心想,這樣還是變成我的。

於是我就在二十歲的最後幾天寫了:"這是你老婆二十歲的時候寫給你的卡片。雖然不知道你在哪裡,什麼時候會出現,但是我知道你一定很好。因為你老婆很挑的。"

後來我真的在結婚前夕把二十歲寫的卡片寄給了HONEY,當時我以為他會很感動的,結果他居然說了喔一聲就沒了,因為他根本沒搞清楚這是怎麼一回事。

(沒良心沒良心....)



***



有一封信裡面畫了一條彎彎往下的曲線,寫著:

"X軸代表的是時間,Y軸是我在你心中的份量。"

當時我想必是在生氣什麼事情吧。

(救人啊~~我以前連生氣都還這麼有學問喔?)



***



有一張很美的卡片寫著:

"一直不太明白我在你生命中代表的是什麼樣的顏色。你好像都很好,有我也很好,沒有我也不曾寂寞。也許我只是你所願意擷取的一朵美麗花花---但你是我的春天。 "

我嘆了一口氣,跟豆爸說,吼,那時我怎麼那麼愛你啊?
豆爸說:因為當時我很帥氣啊。
我說,我當年也不錯啦。
豆爸說,對啊,妳那時候也還很美麗。

(過氣帥哥與資深美女各自給了對方一個白眼。 )



***



後來豆爸發現裡面有一個紅包袋,而且紅包袋裏面居然有六千塊。應該是當初誰給小孩的紅包忘記收起來的。

六千塊耶。唷哬。

我當場走過去抽走三千,對分,誰也不吃虧。接下來我們就一邊拿三千塊搧風一邊眉開眼笑,並且深深覺得這個紅包袋才是整個抽屜裡面最有價值的一個東西。


還好錢的保存期限比愛情還長。

於是這個下午就有了一個快樂的結局。



Yuni 2008-06-03 22:08:38

影片已經寄到妳的信箱囉!
趕緊去收信吧~
哪天真的跟妳學學怎麼寫卡片
叫人不想愛你也難ㄚ

Anita 2008-06-03 11:26:28

這篇太好笑了
結尾很經典

台長呼叫YUNI~~~ 2008-06-03 11:22:09

啊啊啊~~~是我們杯嗶的偶像YUNI老師耶~~
YUNI老師啊,我們超想你的說!

還有,那個什麼影片,為什麼我現在都沒有印象了?真的有給我們嗎?改天能不能跟您要個拷貝?

畢業典禮您真的會來嗎?啊~~太棒了.請一定要告訴我,要來找我喔!

還有我的信箱:byzantine.lark@gmail.com
能不能寄給我您的衣媚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