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09:21:35拜占庭雲雀

豆媽飆淚推薦:香港群星合唱心經回向台灣921大地震的影片



在這個時間點發現這個影片其實很偶然。

首先,我想學大悲咒,但是看了咒文發現就算看一百次還是不會唸。於是上YOUTUBE去找大悲咒的影片,想說這樣可以像長春藤美語的廣告說的那樣"輕鬆聽音樂學梵文"。

結果聽了幾個版本的大悲咒之後,忽然又想起,心經我大概也背過一百遍了,但是還是沒有一次可以從頭唸到尾。很奇怪吧,據說很多小朋友四歲就背起來了,我這豬腦老是唸到一半就會斷線。

於是我就在YOUTUBE搜尋了心經。

結果看到一個標題寫著:香港群星合唱心經, 回向1999年, 台灣921大地震....

我心想,ㄟ?原來當年我們的地震,香港演藝圈還有這樣幫我們賑災喔?我都不知道。(還以為只有我們最好心了,幫四川辦了這麼大的一個賑災晚會。)

那麼多的心經影片,就點這一個吧。

一點下去,都還沒有準備要認真學呢,猛然一看到了畫面,心裡像是被猛烈撞擊那樣,痛了一下凹了一塊眼淚沒有預期的就掉下來---



第一個唱的,是梅艷芳。

她用那低沉到要把我心裂掉的聲音唱著第一句: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啊,梅豔芳....是梅艷芳...

在我們地震時,殷殷為我們歌唱募款祈禱勉勵的,在我們站起來並走過來的時候,她卻已經不在了....



這樣莫名奇妙的搜尋影片,卻在剛剛看完很多四川地震的畫面的時候,在台灣演藝圈也辦了一個好大的賑災活動的時候,在聽到有些人說幹嘛這樣幫助阿共仔的時候,看到了人家當年香港幫我們賑災的活動,聽到他們齊聲為我們祈福的心經,是不是一種巧合呢?

所以想跟那個畫面裡的每一個人說:謝謝你們。雖然這麼久之後才知道你們為了我們做了這些事,但是我們還是要很驕傲的說,台灣很棒喔,不但站起來了,還幫忙了四川地震,沒有辜負你們的誦經祈禱與企盼。

影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WIcU-0CMf60








三月.幸福 2008-05-21 15:42:56

謝謝老師的分享與推薦
不只飆淚...
而且好感動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