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20:11:41拜占庭雲雀

沒有SARS戴什麼口罩啊?!

照片:

這是豆格格最愛使出的無尾熊絕招,方法是用手和腳的力量把全身掛在媽咪身上後,任憑媽咪怎麼搖怎麼跳都不會掉下來的一種招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豆格格春節期間跟石罔腰小姐A到一個有很多動物圖案的口罩,龍心大悅的就把口罩往臉上掛去,接下來,就戴著不放了。

看到這裡如果你覺得這並沒有什麼值得傷腦筋的,那你就是低估了豆格格的實力耐力與毅力。她所謂的戴著不放,指的是,除了吃飯和洗澡以及被我曉以大義後拔下來敷衍我兩分鐘之外,其他的時間都戴在臉上。

甚至於戴著睡覺。雖然我在她睡著後偷偷的把它拔下來,但是早上醒來她依然是戴著的。

啊這到底是在戴什麼火大啊?!在不解的我頻頻追問又次次討伐之中,豆格格與我分享她的動機。她輕脆而篤定的說:

"我覺得這樣戴口罩很漂亮。"


漂妳個頭啦。


插播一:

我一直很受不了戴口罩,以前小時候寒流來霞妞叫我們戴,我總是一出門就拔下來。眼鏡會霧掉是第一個原因,第二個是我的鼻子會癢,我會因此把鼻子揉到如果它是整型來的那它當場就歪掉了的地步。


插播一的插播:

我連去下雪的北海道都沒辦法讓自己一直戴口罩。眼鏡也是,我也很討厭戴眼鏡,假使我得到一個限量的昂貴的香奈兒的太陽眼鏡我大概也不會想戴吧。我連大太陽底下開車戴太陽眼鏡都會忍不住又把它推上去當髮箍。


回到插播一:

豆格格居然可以戴著口罩睡覺耶,屏除害怕她缺氧或是皮膚過敏,還真想跟她說小妞你好酷。


插播二:

還記得SARS期間嗎?那時大家都要戴口罩,這對我來說真是酷刑。尤其是老公他們戴的那種N95,我都想說我大概戴一天就會得躁鬱症了吧。


插播二的插播:

SARS流行期間,最可憐人有哪些?有被傳染的,被隔離的,在第一線救人有被傳染危險的醫護,還有一種可憐人大家都忽視了,就是愛灰灰小孩的媽。

當大家都歇斯底里的害怕被傳染的時候,只有愛灰灰的歡歡小孩不怕。妳可以想像當這種歡小孩的媽有多麼心驚肉跳嗎?我還記得當時我們學校頂著傳染病盛行的懼怕,硬是辦了個自強活動,但是在遊覽車上貼心的發給大家一人一個口罩。
當時大家因為恐懼所以都戴著,全車只有豆子一人尖叫不要我們戴口罩,還不管我們好說歹說都把口罩拿來擦車窗。


詳情如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arkfairy/3/2887549/20030514231623/#centerFlag


(哇,四年前了耶,回想當時帶豆子的過程真是一把辛酸血淚史~~~~)


插播二的插播的插播:

我印象最深的是,SARS期間有一次我帶豆子去一個公共場合。什麼地方我不記得了,可能是去醫院打預防針吧,那種時候當然是非出門不可才會出門。想當然爾,豆子是不會乖乖帶口罩的,所以我一路緊張到了極點,帶著一罐酒精到處噴,還巴不得把他整個人用保鮮膜包起來以隔絕外部空氣,或是乾脆打他一際麻醉針讓他昏了去,然後要我像扛瓦斯桶一樣扛著他跑我都願意。

記憶中我們走到了一個櫃檯,櫃檯旁邊有欄杆,豆子小手又伸出去摸,我神經兮兮的尖叫說不可以碰欄杆!有多少人碰過這欄杆你知道嗎?要是摸到了細菌又吃進嘴裡,天啊,我們全家都會被隔離!

"不可以摸摸,知不知道?"
"機道。"豆子點點頭說。

然後,我轉過頭去填寫資料,寫完轉過頭去,看到豆子的那一秒時我簡直是要崩潰了。

他他他他.....他很聽話沒有亂摸摸........



他。在。舔。欄。杆。。。。。。



啊~~~~我要是有心臟病那大概就要當場駕崩了吧~~~~



插播完畢回到正題。


總之,豆格格就這樣,正經八百的戴著口罩過日子。

年假過完開學了,她穿上美麗的衣服,等我綁好頭髮,戴上美麗髮箍,穿上鞋襪背上書包,很隆重的拿出了口罩往臉上戴去,一個小臉露出兩顆大大眼睛,說,我要戴口罩去上學,因為這樣很漂亮。

無計可施的我只好讓她這樣去學校(聽說在學校也戴整天),並且在開春吉祥話滿天飛舞的時候,一直被問說:

啊她感冒啦?


想想自己也真是很奇葩。生了一個在SARS期間無論威脅利誘也不戴口罩的兒子,又生了一個沒有感冒也戴口罩只為了把它當作服飾配件來使用的女兒。


我到底是招誰惹誰了我。。。。

上一篇:資深杯嗶

下一篇:我們的玻璃墜子

瑾子 2007-03-26 00:00:17

哈哈...好可愛...

他。在。舔。欄。杆。。。。。。

我在電腦前笑了~~

台長 2007-03-23 10:16:39

相機的記憶卡&quot或掉~了~&quot。
所以最近的照片通通MOMO了。

唉。枉費我們上禮拜去奮起湖照了不少照片.....

常常來的榮榮媽媽 2007-03-22 13:48:49

看您寫的這麼精采,怎麼沒有照片????真想看看豆格格的&quot口罩&quot,我也是沒辦法戴口罩的人,口罩只會讓我缺氧??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