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10:03:01拜占庭雲雀

又貼心又OEC之開端。

照片:

我們在旭川的飯店房間窗台照的。這張是用閃光燈。

下一張是沒用閃光燈的對照組,效果完全不一樣。


(本文開始)


娘娘我一向對於倭寇國沒有太大的興趣,只去過兩次,一次是大四時我們樂團去東京演奏,一次是三年前去京都賞櫻。娘娘我對於倭寇也沒有特別的崇拜,尤其我這人又特討厭趕流行,對於大家哈到要死的國家總覺得沒什麼錦上添花之必要。

但是我們本來報名的桂林人數過少不成團,已經請好假了的HONEY只好去找剛好那五天出團的旅行團,結果只有兩種選擇,一個是北海道,一個是越南。

因為並沒有很想仲介新娘,所以我選擇了北海道,至少我這熱帶豬還沒看過下雪,正逢雪祭的札幌以及應該會下雪的北海道應該可以讓我開開眼界。

於是就有勞娘娘我微服視察東瀛了。


***


我們坐的是高雄直飛北海道帶廣機場的包機,三個多小時就到了,高雄飛真方便,不然三個多小時我們開車到桃園機場都還沒到。

帶廣可能是個小機場吧(不好意思,我對於北海道之行根本沒什麼做功課,不像西藏之旅是拼了命像要寫論文的找資料),一到機場停機坪裡就只有我們一班飛機。下了機吸了一口氣,還沒適應那麼冷的空氣,正要開始抖抖抖,旁邊的小姐端出一盤的熱牛奶,免費請喝。

喝了好喝至極的熱牛奶,身體漸漸暖起來了,看見前面牆上放了我們的國旗一大枚,上面還有一排字寫著歡迎台灣旅客光臨。

嘿,我們這種國旗身世之坎坷的應該很少見,國外不承認,國內也不愛,一天到晚要改要燒要撕要踹什麼的,居然好端端的給放在這異國牆上,娘娘我嘴上不乾不淨碎碎唸著漢賊不兩立,心上卻漾著小小的感動。

迅速的入關之後,走到行李處要拿行李,本以為會如慣例在輸送帶前等待,結果一看我們的行李已經被排成兩排放好了。速速拎了行李,轉個角,遇到另一個發送奶酪布丁的小姐。不用錢還笑咪咪跟我們彎腰打招呼。

好吧,這時看在奶酪布丁的份上我的心情已經開了花,心想這倭寇國對待娘娘這麼有禮,果然是我們儒家給足了好榜樣產生了潛移默化之效啊。

出了機場,一看到地上的雪,團員們彷彿不知道這北海道整片都是這種雪景的鄉巴佬,迫不及待就是拼命的照相。我照呀照,玩呀玩,順便欣賞了幾個人滑倒的慘狀之後,抬頭看了一眼天,看到了我們的國旗。

真的真的,機場前面升了三面旗,一個是什麼旗我不知道,一個是日本國旗,一個是我們的國旗。

給自己人蹂躪的,現在飄在北國雪天之中。啊,卡哇伊的帶廣,我開始想,漢賊不兩立是沒錯啦,但是古人也說過要以德報怨嘛。

於是,吃人嘴軟而且看到自己國旗又心花開的娘娘遂用以德報怨之佛心,愉快的步上北海道出巡之旅。







這就是帶廣機場為我們升的國旗。謝謝他們這麼重視我們命運一向坎坷的國旗呀。

銘銘媽媽 2007-02-15 14:36:50

照片很夢幻,很像童話故事喔!

petite 2007-02-15 10:20:33

感動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