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0 16:33:54拜占庭雲雀

搞怪小妞

照片:

這個場景出現在去年七月。豆格格和那個椅子以及那隻狗。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arkfairy/3/1239611781/20040704230220/


那時她一歲九個月,現在兩歲七個月。不到一年,她長大那麼多,變化大到連我自己看了都很感動。這麼一個認真長大的孩子,這麼愛搞怪又愛撒嬌的漂亮孩子。

我不知道沒有小孩的人對於歲月的流逝會不會覺得不甘或不願。但是對我來說,在我變老的同時看著我的孩子也日漸成長,就覺得這是值得的交換。


當然能乖一點是更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豆格格的老師說他們早晨有一個冥想時間,園長媽咪要大家坐下來眼睛閉起來腳打叉叉安靜冥想,結果大家都安安靜靜的乖乖冥想,只有一個小妞不聽指令。

不用問也知道,想當然爾是我家李杯嗶小姐。

據說她在大家都在靜坐冥想的時候悠哉游哉的到處晃,老師偷偷的叫她回來坐下,她連理都不理,還一一彎下腰去檢查別人到底在幹嘛。

我一想到這個畫面就覺得好氣又好笑,還跟老師開玩笑說她這麼愛巡視不然封她為副園長好了。不過想想又覺得笑不太出來,為什麼別人的孩子可以合群互助,而我的孩子卻這麼反社會化呢?

豆子三歲之前只說土星語也聽不懂人話,所以兩歲多的豆子也總在狀況外,不過那是因為他總是搞不懂我們要的是什麼。而豆格格什麼都懂,她在狀況外的原因只是她不認為她應該任人擺佈。

那我以後要怎麼制得了這個孩子呢?

上一篇:水壺事件

下一篇:貓頭鷹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