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1 10:47:22拜占庭雲雀

妳為什麼拒絕我?

照片:

上面長得像南極仙翁的是我的爺爺,因為種了番茄給這些曾孫們採,豆子稱之為番茄祖,以便與我外婆La new 祖(因她有一隻會唱歌搖屁股的La new娃娃)區分。
(豆格格則稱我外婆為阿祖,不然就學她的朋友沒大沒小的叫她葉師姐。)

這畫面是番茄祖生日豆格格拿紅包去祝壽時拍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週末小妹的研究所同學來找小妹,我叫豆格格唱她的金鉤鏢給大家娛樂娛樂,結果豆格格看都不看我就說:嗶要!

我抱著她說好嘛好嘛唱一下嘛,妳不是整天都在唱嗎?
她說:嗶要!

我說大家都好想聽耶,妳唱我們會拍拍手,她理都不理說完"嗶要"之後就掙脫我的抱抱去玩別的東西了。

ㄟㄟㄟ我是妳媽耶!而且我也只是叫妳唱個金鉤鏢,幹嘛弄得像上海紅牌歌星為了氣節硬是不給日本軍官唱曲兒那樣節烈?我默默瞪著她的背影,心裡想起一件事------


那是我國一的時候。那時每年春節我們都要回鄉下爺爺家住三四天,當然春節都是寒假期間大家都沒有壓力玩得瘋,但是我比較可憐的是我常常要參加音樂比賽,而音樂比賽的省賽差不多都是在春節過後那段時間,所以我只好把長笛帶回鄉下爺爺家,有空沒空就練一下。

後來姑姑叔叔們都回來,聽到笛子的聲音所以問起,我老爸就很得意的叫我出來吹給大家聽(當然不忘吹噓一下這個女兒多有天份之類云云)。結果我那首莫札特協奏曲吹還不到半頁,老爸覺得太冷場了,說吹這個太學院,大家聽不懂沒興趣,不如吹個有趣一點的曲子吧。

我說好啊,你要聽什麼我都可以吹給你聽。我心想你們愛聽的大概是河邊春夢還是鄧麗君的何日君再來什麼的吧。


不料我的天才老爸一臉得意笑咪咪的說:



"那妳會不會吹愛肝?"




嗯................這個...............(真是晴天霹靂。)




**名詞簡介**

愛肝是一種當時家喻戶曉的成藥,廣告歌曲琅琅上口大人小孩都會唱。

歌詞如下:

愛肝 愛肝 一瓶二十元 保護肝臟 消除疲勞
增強體力精神好 妳愛我愛伊也愛
消除疲勞喝愛肝 保護肝臟喝愛肝
愛~肝口~服~液~~!!!

(隨便找一個30歲以上的人絕對都會唱,而且記得比國歌還熟。)

最近好像有看到這個藥品又出來廣告了,奇特的是從我小時後到現在好像都是二十元,一點也沒有受到物價波動歐元升值的影響。一心一意用真情保護國人的肝臟真的是很令人"肝溫"。


介紹完畢。


我會不會吹愛肝?

嗯,我我我.....(看到我老爸得意的神色實在不好澆他冷水)我會啦....不過.......(又看到老爸緊張企盼的神情覺得不能讓他沒面子)一定要吹愛肝嗎?這這這........


沒有什麼不過,大人給飯吃給錢學小孩哪敢有什麼意見?所以我用這輩子能吹出最虛弱的音量,吹一場最不希望有人記得的演出。到最後那慷慨激昂的"愛~肝口服液!!!"的結尾偏偏是高音如果不用力吹的話音會掉八度下來,用力吹又怕有更多人聽到......



唉.....當時真想死掉......



回頭看看我家豆格格怎麼這麼多自己的意見啊?為什麼我們小時候怎麼都乖得像個笨蛋隨便大人擺佈,等到當了媽媽卻一點也擺佈不了我的小孩?我只是叫妳唱金鉤鏢可沒叫妳唱愛肝哪,妳為什麼拒絕我?

唉。
拜占庭雲雀 2010-10-15 00:24:02

喔啊我今天看到一個新聞,是我以前跟他學了六年鋼琴的那個林博士,他寫了情詩+情歌+畫了蔡英文的畫像公開向蔡英文求婚!

(我上一篇留言才剛說我的老師很奇怪,他就來證明了。)

台長 2010-10-14 19:11:33

哈哈,如果跟我那些很奇怪的老師們比起來,謝老師不只是我的優秀學妹或你兒子的優秀老師,簡直是天仙去了。

小葳 2010-10-13 23:31:13

是的,如果妳留在你自己這裡的悄悄話,我沒有這邊的帳號還是會員,就沒辦法看了,不過,我有收到妳在我那裡的留言了,我們好聰明啊

咦咦咦,(敲我自己的頭~~),這就是答案嗎,虧我還把什麼 knocking 都打進去,我想我應該還打了 "GGGEflat",我在想如果 PChome 網路管理者可以記錄密碼輸入,那可能妳還會看到我打的許多白癡答案:像是 Symphony5, 第五號,交響曲,C minor 中文英文都有,什麼之類的

馬上去再拜讀一次,也許我太入戲了,就像看過恐怖片,又要再看,知道哪一幕駭人的那個鬼或是殘忍鏡頭要出現,害怕不已,看完第一集第二集,手會有點點發抖不敢也不忍再看,其實看不好的事情心情會有點低落,所以我趕快轉換地方透透氣,看到你爸爸要妳用長笛吹「愛肝」,哈哈哈!嗯,那首歌我真的會唱~~

我已經聽到幾個人說小兒小提琴老師「很優秀」,是的,她已在美國這邊修完博士學位回台灣了,挺想念她的,能夠接觸到一些人有其專長給自己一些啟發與感動,真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