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1 11:38:49拜占庭雲雀

埃及行(九)---哈比~比!

我們去貝都因人的部落,看到這個女孩子和她的小妹妹。她在角落織地毯,她的小妹妹在門口燦燦的笑著。

我一看心裡一震,覺得真是捨不得,捨不得有一天這麼漂亮的臉也要蒙上。

(貝都因人比較保守,婦人通常蒙得只剩眼睛。)

我只好一直跟小姐妹說:哈比~比!然後摟著她們捨不得放開,心裡一直想著有沒有辦法把她們姊妹打包偷帶回台灣,跟我們家杯嗶三個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一起去上學?


----------------------

名詞解釋:

1.”哈比比”是阿拉伯文”妳好可愛”或”我喜歡妳”的意思。像某天全團被帶到香精工場去採購,對我這個聞香味會頭痛的人來說所有的香水都是同一種品牌叫POISON,自然是獨自站在外面開始那漫漫的等待。此時附近所有的小販看我落了單,全部向我衝過來,呼喚我:”哈比~比~!”

當然我也知道他們覺得可愛的不是我而是我的錢包。


2.貝都因是沙漠中的游牧民族。我們去看的那個部落是專給觀光客參觀的,還準備晚餐給我們吃。有不少的的貝都因人還是在沙漠中游牧,而且因為埃及國界與其他國家的沙漠相連,所以貝都因人與其他國家的貝都因人是可以自由進出邊界的。不過也有很多貝都因人往城市發展了。


----------------------


有沒有人看了我的遊記想要去埃及的?

如果有請告知我一下。

埃及的小孩很喜歡討糖吃,而我一向沒有吃太多零食的習慣,所以也就沒帶什麼糖果餅乾。所以一路上都在後悔,只要看到可愛的小孩就想,吼,早知道帶一大袋糖果和玩具來!

所以如果你要去,可否托你幫我帶一袋糖果去?那是我欠那些哈比比們的。

台長 2012-06-18 15:06:52

吼,埃及的旅行每天都是驚喜,每一個景點都讓我有不枉此行的讚嘆。
不過我當年陰錯陽差,到最後跟的團是皇家國際,他們的團好像聽說很有品質保證,但是都很貴。我自己參加覺得很不錯,但是那是因為很多因素到最後不得不的選擇,不然應該不會選那麼貴的團吧。
建議你可以多打聽看看或是多比較行程。

艾蜜莉 2012-06-18 10:26:09

老師老師
我想去埃及XDD
去埃及是我的夢想~^^
不過我想問老師
去埃及老師妳是跟團嗎??
那大概準備的費用要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