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1 11:22:26拜占庭雲雀

我照顧妳啦!

照片右邊是他沉思的帥樣,左邊是他發現我照相時擺的醜怪臉。


這個大情聖上禮拜五在學校玩教具時被女朋友CANDY撞了一下,毀了工作也壞了玩興,大怒之餘居然拿夾子夾CANDY的手。

老師說CANDY哭得好傷心,滿臉都是眼淚。我一聽氣得要命,脫口而出的居然是:我以前談戀愛可沒有夾你爸的手!

後來想想簡直是廢話。我談戀愛雖然因為患得患失所以囉囉唆唆咕咕噥噥哭哭啼啼龜龜毛毛不算太可愛,不過最終的宗旨還是覺得如果不愛就不要開始,如果相愛就要用盡一切心力認認真真的對人家好。我希望豆子也能有這樣的觀念。

我叫豆子跟我一起去跟CANDY道歉他抵死不從,還嘴硬說他不喜歡CANDY了,CANDY不喜歡他也沒關係。

結果星期一到了學校還不是兩小無猜的窩在一起玩。這個傢伙不但不憐香惜玉還討人厭的嘴硬,哼,欠教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天晚上莫名其妙一直發冷,躲在棉被裡還是抖到骨頭都快散掉了,不過沒有發燒。今天早上起床覺得精神還不錯,以為昨天只是突發狀況,還跑去跳有氧呢,不料該逃的逃不過,中午又冷起來了,站在毒辣陽光之下發著抖,簡直像神經病。

下午就開始發燒了。不過不巧的是今天豆爸有夜診要很晚才能回家,我得獨自應付豆子到晚上。所以去學校接豆子時一看到他出現我就先發制人的嗆聲:"媽咪感冒發燒了,好難過,你要照顧我哦?"

豆子想了想,說:那妳要照顧自己,我也照顧妳。


嘿嘿不錯吧!我兒子說要照顧我呢!


雖然他晚餐還是堅持要我餵,雖然我冷到發抖他還是慢條斯理的慢慢吃,雖然他飽到沒有辦法喝下一口湯了卻還吵著要買冰淇淋,雖然他陪我去看醫生後還為了想去公園玩所以不高興,雖然他看我冷了穿外套就吵著也要穿外套,雖然他打電話跟外婆炫燿他有幫我按摩但是其實他只不過用右爪按了我兩下手臂......


但是至少他說要照顧我,是該高興啦!


養小孩本來就是超低投資報酬率的事情。我有次跟鄰居董奶奶聊天,她說小孩不吃飯媽媽煩惱得改菜色買中藥看醫生還拼命拜託孩子吃,就怕孩子營養不夠。但是有多少長大後的孩子注意到他年邁的雙親胃口不好或是咬不動?有誰用大骨小魚洋蔥胡蘿蔔熬三小時湯來煮稀飯給老人吃的?有給你飯吃就不錯了吧?


我想想覺得很對。母親對孩子的感情是本能,從孩子一受孕母體就不知覺的將養分源源不絕的從臍帶送到孩子體內,生下他看著他長大學走學說話變成一個擁有自主思想的人,為著他的每一個進步而驕傲感動。但是孩子一步步看著父母變老,看著父母無敵的形象漸漸褪色,而且開始拖累他們的腳步。

對於曾經那樣生死與共的依存於母體,對孩子來說不是本能,那只是一種認知。


所以我真的感謝那個說要照顧我的傢伙。雖然他愛哭又搗蛋又龜毛又愛發脾氣又不講理又喜歡鬧彆扭又愛搶妹妹的玩具,不過他應該還是愛我的啦。不是每個娘都會被自己的兒子照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