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8 11:06:00拜占庭雲雀

超魅力安全帽


聽說上禮拜豆格格在台南娘家時發生了一些趣事。

(當然這種趣事是因為我不在現場所以很趣味,我想我爸媽以及小妹應該不覺得這算哪門子趣事吧,說不定還想把隔岸觀火的我海K一頓。)


首先是豆格格不知怎地看上了豆子的御用安全帽。這安全帽是老爸買的,為了載豆子出去兜風時用的。

當時小妹和霞妞要去提款機提款,於是想順便推豆格格出去散步。不料豆格格緊抓著這頂黃色安全帽不放,邀嗚邀嗚叫不停,搶也搶不下來。

後來她們還是厚著臉皮推出去了──坐嬰兒推車戴安全帽的小孩應該很搶眼吧?至少我是沒見過。

(又不是騎機車也沒有進入工地,路人一定會說”你看那個孩子真安全!”或是”好個安全的娃兒啊!”)


散步回來是晚飯時間,安全帽仍然搶不下來。豆格格吃著飯,一下戴著一下把玩著。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這小孩的碗公怎麼這麼大個哩。

吃完晚飯過一會兒要洗澡,豆格格仍然不肯放下安全帽,不過總不能讓她拿著安全帽洗澡吧?所以霞妞只好拿出罕見的魄力,硬是搶下。

結果她就崩潰了。

據說豆格格呼天搶地搥胸頓足的哭鬧了一場讓全部的人都傻眼的超級大秀,比星星知我心裡面小孩要被抓去送人時的哭喊掙扎還淒厲悲憤且蕩氣迴腸。



(豆爸偷瞄我打字,說可惜沒有照相。相信我,我寧願沒有照到相也不願意在現場。)


唉,只是為了一個安全帽。我聽著小妹的抱怨,從頭笑到尾。當然小妹是笑不出來的啦。


不過事後想想,生了脾氣這麼拗的小孩還笑得出來,這個娘想必是頭殼壞去。現在還能笑,以後恐怕有不少苦頭吃呢。


唉,誰叫我嫁給脾氣也很拗的豆爸呢。遺傳真是沒辦法的事啊。

上一篇:班上來了技安

下一篇:踩到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