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8 22:18:00拜占庭雲雀

還是不要無性生殖好了。

記得生小孩之前,每次為了小事跟老公起爭執,我就生氣的大聲嚷嚷:

人為什麼不能像水螅或仙人掌一樣無性生殖?害得我還要結婚!
討厭討厭討厭討厭討厭~~~~!!!!


對呀,真的耶。我以前一直覺得如果人可以無性生殖就好了──

不用結婚。
不用靠另一個人來生孩子。
一個人擁有孩子的全部主權。
孩子可以完全像我,不用擔心長得醜或生得笨。

多好?


生了小孩之後,才明白這樣誕生的孩子,有各種的可能,有千萬種的組合,有不可預知的變化,有無法掌握的結果──
最重要的是,因此,有了期待。

期待他出生時像誰。期待他大一點會長什麼樣子。期待他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有了期待,所以灌溉。


而那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另一半,因為有著我的孩子一半的血統,也變得血濃於水了起來.....


嗯,看著我可愛的豆子和豆妹,結論是,還是不要無性生殖好了。
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一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