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7 00:45:22Rosemary

杭州西湖姑娘

走了一個北京片子的中國老師, 不久換來了一個杭州姑娘.

往往一件事若沒有比較, 當它是唯一的時候, 也許"衝擊"就不會那麼大. 人說姑娘要漂亮, 水質就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 向來大陸有名的西湖應該是要出美女的, 怎知這回讓我們母女三看傻了眼, 這個號稱是高中老師的中國老師大大跌破了我們的眼鏡.

非但英語破的可以, 真是可憐了那些學生(她還是公立學校的呢!), 不僅讓人退步, 更讓人覺得"誤人子弟". 在生活教養上更是讓人無法領教. 我懷疑她是杭州姑娘, 更疑問她是高中老師.

school 可以發音為"斯庫兒", 也許我唸成國語注音反而比她的正確呢! 我常在兒子女兒面前齒笑她(不過, 當然是背對她囉!), this is that (請唸"thiz iz thatta"), 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尾音要特別強調, 明明是清音, 唸起來卻比重音還重, 而且還要加長強調一下, 雖不是英語系國家, 但實在是聽不下去.

生活上, 最感冒的是那一張嘴, 一開口就感覺口水要往外流, 吃飯除了嘖嘖扎扎作響之外, 打飽嗝更是不怕人知道, 我懷疑, 她老公如果帶她出門應酬時別人的眼光. 嗯! 聽說她老公是"副校長", 也許大部份的人都只是"恨在心裡癢癢"的吧!!

這些洋洋灑灑的生活小事, 讓我們母子三離她越來越遠, 連看電視都不想跟她坐在旁邊, 一方面"氣息"難以忍受, 一方面覺得"面目可噁", 而最讓我不敢恭維的是, 那不知感恩的心.

homestay 家在暑假初安排了一趟旅行, 全家只剩我們四人, 每天要張羅三餐外帶家務稍事整理, 可以沒聽到半句, 我也來幫忙, 這傢伙當然是不惹人疼, 只有惹人厭的份兒啦!!!

雖說她只來兩個月, 總希望時間趕快來, 早早回去, 省得污染我們的視聽!! 不過想想, 也怪可憐的, 離鄉背景來赴加習英, 卻被我們說得"一分不值", 還好只是背後嫌一嫌, 否則當面豈不下不了台, 面子就更難掛了!! 得饒人處且饒人吧, 眼一晃兩個月就過了, 就當笑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