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21:16:51Rosemary

思念

到加拿大之後還從未這麼久沒有與先生通話的.

明知道先生是去出公差聽演講, 看展覽, 與相關產業聯絡等, 但是一顆心總不踏實, 因為好幾天沒看到, 沒聽到, 有點小小的失落, 有點不甘不甘的無奈.

朋友笑我這樣就想先生啦, 嗯, ”很浪漫”喔. home-ma 說先生是”犧牲”很大, 為了孩子, 我們確實選擇了一個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加拿大是一個很新的國家, 大概只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比起中國人的五千多年, 真是不可同起同坐的, 但是因為是”新”的, 所以更有發展的空間, 這裡的居民多半也是英國來的移民, 學起語言來當然是較佳的選擇, 也由於老外的”懶”, 教育制度算是比較鬆散, 多半要靠”自己”的多, 而靠別人的少.

只是又回到老問題, 孩子有體驗到這樣的生活而更認真嗎? 要坐公車時, 每天一大早(不到七點), 就要起床吃早餐, 因為我更早起來準備, 十到十五分之間就要出門, 他們跟時間賽跑搶公車, 也跟一個同班韓國人比誰先到校, 回程當然輕鬆很多, 因為便當盒空了, 飲料灌空了.

漸漸看到他們的笑容, 因為生活適應OK了, 因為學習有點上軌道, 因為有個煮飯婆在家等著, 兒子現在講的流利可以對答了, 女兒也開始說話了, 我似乎可以早點回去解我思念之苦.

也許真是心有靈犀, 先生提早班機回來, 我也正好沒有去散步, 遠遠的鏡頭, 縮短不能的距離, 讓我又有能量再做個煮飯婆, 小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