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07:58:58Rosemary

部落格, 新聞台

有了網路後, 孩子們有的選擇新聞台, 有的是成一部落格, 當然有的在打電動, 甚而成立私服, 兒子一開始就讓我從簡單的"伊媚兒"跳到新聞台, 時時可以舒發一下心裡的想法, 念頭, 現在女兒來了, 帶來了同學的部落格, 網誌, 留言板等等, 網路不僅是查詢, 更且是縮短距離的一種溝通.

看到女兒從知道要出國到出國後以及上暑期班, 在配合上同學以及表姐妹的網誌, 莫名的眼眶紅, 心裡酸.

就像我來的匆忙, 除了最親的親友, 幾乎沒有跟相關的人說再見, 孩子們是不是也是這樣呢? 尤其是兒子, 剛上高中, 人文環境都還沒熟悉, 就已經說再見, 好在的是國中畢業了, 至少是某一個階段的結束, 孩子常怨說 : 我都還來不及說再見. 其實我自己不也是嗎?

為了要辦移民, 但又不敢太張揚, 講電話, 上班時的談話等常壓低音量, 直到最後一天都還上班, 直到要上飛機的那一天都還未定下回程. 我與孩子一樣茫然, 只知道要來讀英文, 但最終目的呢? 要上完大學嗎? 要有多少的時刻表, 要有多少的計畫來實現? 只知道邊走邊瞧.

兒子上到一半時突然倦怠, 左威脅右利誘, 是讓他緩了緩, 現在女兒來了, 也是帶滿了愁悵, 還好有個哥哥, 還好有個兩周緩衝, 只是要趕上程度除了別人的督促當然是要靠自己的追趕, 希望這個決定是對的, 希望衝擊都只是一時的, 更希望他們能走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