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07:40:20Rosemary

挫折感

看到女兒眼眶含淚, 心也真酸.

對我來說, 語言真的只是要溝通而已, 但孩子畢竟是不同的, 他們帶著父母的期望, 同學的厚愛, 親友的盼望, 甚而還有自己的一點小驕傲, 但現實往往像針刺一樣, 小小的但是立即的.

英文討厭的就是"時式", 過去式, 現在式, 完成式, 未來式, 一點點的根基就這樣被擊倒了. 一半帶著取笑, 一半帶著不耐, 孩子只好說, 我就是不會嗎? 眼淚幾乎要掉下來, 拿著 homework 到旁邊先查字典, 其實是趁機讓眼淚往回咽以免掉出來.

唉! 又讓我不免起疑, 來這不同的國度中幹嘛?! 生活不一樣, 人種不一樣, 食物不一樣, 文化不一樣, 本國自家的東西都還未學的好, 更何況要學一個一百八十度不同的"語言"?!

但骨子裡我是不認輸的, 躺在床上又講解了一番, 只是女兒還哽咽著不知有聽有沒進, 倒是哥哥在旁邊自己很高興的唸了一段文章, 老實說, 半年的鹹水是有點效, 比起之前的生澀差異很多, 心裡暗想, 過半年希望女兒在各方的配合下可以迴然不同, 到時可能被齒笑的是我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