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14 23:33:52姆米琳達

【Praha】遇見遊唱詩人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淡粉紅色的卡片信封,
我面對幾張在布拉格拍的照片翻翻揀揀著。

挑出幾張還滿意的,小心放進信封裡,然後和護照擺在同一個抽屜的角落。


我的英文很爛。
但是我想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像那一次,那麼為此後悔過。

那是在新城廣場的一角,
眼前的市集熱熱鬧鬧還可以刷卡,大來VISA MASTER來者不拒,
JCB更是大歡迎。

正中央最好的位置被幾個演奏輕音樂的小型樂團佔住,
在聽完音樂免不了要來一段CD現場販售的促銷,
而背後卻傳來清亮的女聲二部。

看起來像是一家三口的表演,
爸爸帶著兩個女兒演出旋律聽來極具中世紀民俗風格的詩歌故事。

如果說真的有什麼遊唱詩人之類的,那應該就是我眼前所看見的樣子吧?

「魯特琴?」老天我真的忘記那個女高音手裡拿著的,像吉他的樂器,
明明國中就有見過的。

粉紅色衣服的女子少言,但聲音清亮,和看見外觀乍看猜想低沉的聲音完全不同。
女中音的藍衣女子,身上的行頭最是華麗,左右兩個盤起的髮髻蓋住耳朵,
用金色的髮飾包起固定,衣服上的織紋和裝飾的金色腰帶領口再合適也不過了。
老伯伯負責所有的管樂,看起來有點忙不過來的樣子。
偶爾會有他的SOLO,眼前一整排琳瑯滿目各式各樣叫不出名字的管樂器。

找了一個陰涼的角落,把樂器擺放整齊,遊唱詩人的故事就此開始。

藍衣女子向前跨了兩步,用英文簡單說明故事的內容,
然後弦樂響起前奏,靜候管樂和女聲的加入。
以女中音為主旋律的女聲,
女高音形成輔助的線性繞著主旋律吟唱,間奏的樂器演奏更是精采。

真是後悔我實在聽不懂她們濃濃捷克腔的英文,
不然至少我還可以知道她們在唱些什麼。



重新翻看照片的同時,挑了幾張不錯的放進信封裡。

我暗自下了決心明年要把這幾張照片帶去給她們,如果有機會還能遇見。


這算是預約吧?應該還能算是。


在這個夏天來臨的同時,我先預約了下一個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