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8 17:29:03nick

三重感應+六局電波+太陽能動力,casio 卡西歐馬納斯魯體驗

 

這款PRX-8001YT-7屬于casio 卡西歐的PRO TREK戶外表,其實在PRO TREK戶外表中,分爲了馬納斯魯(Manaslu)、戶外大師、探險家三個類別,這只表就是馬納斯魯(Manaslu)的PRX-8000系列,     

首先來看它名字的由來,casio手錶   馬納斯魯峰是一座山的名字,位于尼泊爾境內,屬于喜馬拉雅山脈,海拔8163米,是世界第八高峰。山脊修長,冰川密布,馬納斯魯峰的攀爬難度很大,但是依舊有很多的專業攀登者慕名而來,把這裏當作是沖擊珠峰的通行證,而PRX-8000也就代表著這個系列的腕表征服了這座高達8000米的馬納斯魯峰。

來看一下這只表的設計, casio女錶表盤是指針和液晶雙顯示,秒針用了比較醒目的紅色。

這只表是有夜光效果的,casio官網 底部還帶了一顆LED燈珠,方便在夜間和低能見度的場景下使用。

表圈上做了一圈的紋理,官方的說法是爲了凸顯馬納斯魯的山脊。在表圈的側面刻的是一些城市的代碼。這幾枚實體按鍵,包括底部的燈光按鍵,同樣都帶有紋理,便于盲操。

在材質方面,基本上都是以耐用爲主,表圈是經過DLC處理的钛合金,搭配人造藍寶石玻璃,一般情況下不會有刮痕之類的,畢竟是一塊戶外表,抗造是必備屬性。

這款PRX-8001YT-7的重量是136g,戴習慣了智能手表的朋友,剛上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很重。但是這是一塊戶外表,它在機身內部塞進了一個小氣象站,能夠監測海拔、方位、氣溫、氣壓,而且還是太陽能動力,所以說136g已經很克制了。

 

三重感應技術

 

首先是三重感應技術,這項技術可以讓腕表對于海拔、氣壓、氣溫、方位等數據的測量精度得到提升,而且功耗還有所下降。以海拔數據爲例,計量精度提升到了1米,也就是我從蹲下到站起來的過程,它都可以檢測出來。

對于一些專業的戶外愛好者,哪怕是一點點的提升,都是對于生命的加強保障。

 

六局電波

 

接著來看這只腕表的六局電波功能,使用過卡西歐手表的朋友應該會比較熟悉。它可以接收到世界各地的電波信號,保證所顯示的時間是最精准的所在地時間。而且這項功能是跟隨使用者自動進行更新的,保證時效性。

 

防水性能

 

在防水方面,這只腕表支持100米的防水,在我們體驗的這段時間中,多次把腕表放到水中浸泡,都沒有任何的影響。這種測試對于一款售價萬元的高端戶外表來說,確實有些太小兒科了。

 

太陽能動力

 

再來看它的太陽能動力,太陽能動力就是比較省心。除了太陽能之外,微弱的日光燈也可以轉換爲電能,正常佩戴的情況下,不用擔心沒電。我們體驗的時候各種功能包括LED燈珠的使用頻次都很高,同樣也是沒有發生異常狀況。還是那句話,都到這個價位了,各項功能都是高水准也不足爲奇。

卡西歐的這款PRX-8001YT-7是一只定位高端的戶外腕表,能夠滿足一些專業人士的戶外需求,同時在外觀設計方面也很有格調,日常出街也不錯。如果覺得五位數的價格實在紮心的話,可以考慮同爲PRO TREK的PRW-61系列,基礎功能都是齊全的,指針和刻度也都有夜光效果。

它們的表殼和表帶都是采用生物原材料爲基礎的樹脂,取代了以前的純樹脂,在生産的過程中減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也算是爲環保事業出了一份力。最重要的是,這三款的價格都只要PRX-8001YT-7的三分之一左右,性價比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