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9 23:11:03Lans(挫冰)

因應WTO,我不打算生小孩了

____對我個人而言,未來所謂的「全球化」資本市場,根本是一個不可能的夢想;就像是「全球化共產主義」,也是上個世紀極左派的夢想一樣。

不管是全球化的資本主義市場,還是全球化的共產主義社會,都不過只是人類自己編造出來的白日夢而已。
作夢這件事情說說就罷,如果真的要玩起來,又得死傷個千萬人、鬥爭個數百年。到最後大家還是不得不承認,日子能夠過得下去,快樂沒煩惱是最為重要!

貧富差距日漸擴大,終究會在未來短短幾年內,成為「政治正確」所必須期待解決的問題。否則到時候不論是選舉,還是被選舉的人,都只剩下「有錢人」而已,那樣子的社會狀態,大概也不是大家所樂見的情況!

____但是又如何?現階段台灣的社會對於未來的挑戰,意識型態大過於一切的社會問題,民眾在乎的是政黨惡鬥所使用的語言模式,而不是未來短短幾年內,當WTO開始達成各項協議的時候,民眾應該如何自處?

我們可以在氣象資料當中,得到「颱風」來臨的消息,然後預先做好準備以及防範,以減少民眾的損失及傷亡。
我們可以在平常教育當中,得知「地震」出現後應有的救急反應,然後從小訓練學生們準備好各項應急的方法。

但是,所有的媒體、政府單位或是知識份子,並「沒有」預先告訴大家,當WTO正式來臨以後,我們應該怎麼辦?
更殘酷的是,連媒體、政府以及知識分子自己本身,也都「不曉得」應該如何做好應有的準備,才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政府、媒體以及知識份子們,似乎是打算叫民眾們「自己去解決」!等到你們解決不了的時候,我們會另外加編緊急預算,補助你們每個月幾千塊!

反正向子孫借錢,又不一定要還!
就算等到要還錢的時候到了,這些人又不一定繼續待在台灣!
還錢?啥?現任政府官員以及民代,或許早就翹辮子了!

____因為WTO不曾在台灣開過什麼部長級會議,所以我個人也就沒有什麼機會去「抗議」WTO的議程。縱使我相信而且知道,台灣有很多人也都會跟我一樣,希望對WTO丟雞蛋、撒冥紙、抬棺材、噴口水……

看到路邊麵攤店,老闆的一個三歲小男孩,天真無邪的看著電視螢幕。想到這些小孩子從出生開始,就得替國家背負著「三兆」的負債!﹝最近媒體報導,台灣的債務可能高達11兆﹞再想想WTO正式來臨以後,他們還得面對外國資本家的「壓榨」以及「欺凌」!

突然間,我不敢生小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