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21 13:51:33lank

天山狡犬--簡黑松

從我媽買的第一隻狗開始,原因不明或是巧合,我家就只養博美狗,陸續養過恰比、小喬、狗狗(菜市仔狗名),除了恰比算是過胖而糖尿病發身亡之外,就算我們百般疼愛,其餘的狗都算不上善終。
四年前,我家又接收一隻幼犬,是雙胞胎中的弟弟---黑松,跟我們姓所以全名為簡黑松,他的特徵是鼻子、耳朵末端黑黑的,身上雜有變幻莫測的黑毛,四肢很長,剛來是單眼皮,跟我們住久了竟然像我家的人一樣變成雙眼皮....
簡黑松的智商特高,堪稱所有養過的博美狗之冠,以狡猾著稱,但因過於聰明,所以也很怕死。他在兩歲時就學會幫我爸檢高爾夫球,當我爸在人工草皮上推竿時,他都會在旁邊眼睛骨碌骨碌地轉著,就等我爸把球打出界後,他再快速地把球咬回人工草皮上,對於他的這種自主性行為,我們都嘖嘖稱奇,也吸引眾多親戚圍觀。
另外他就是個性勢利,擅於欺負小孩,自認身份很高,是老大,所以當小孩無意中摸了他....這隻狗都會非常非常的生氣,好像被天王巨星被不付錢的影迷給玷污般的狂怒。
這就是目前我家博美狗家譜中名義上的老大--- 簡黑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