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18:19:25Water

CPCR

看到嘉的文,頗能認同
對一個小小孩CPR是一件很殘忍的事
就我個人而言

在急診不比在ICU
一個媽媽或是阿嬤用衝進急診
用那種可以明顯感受到渴望的眼神
手上抱被子包著的孩子,說︰[小姐,請你救救他。]
接過孩子的我們的手是冰的
看見膚色已經發紺漸為黑,胸部無起伏
反射性的衝進急救室,口中大喊[小兒CPR]的同時,心是痛的

帶著妹妹和老大們做急救護,會很想哭
因為小孩真的很小,很脆弱
回憶起來,最小救過 2 weeks Infant
那是在凌晨4點,和許老大及妹妹們
有人因為用一整個手掌去做cardaicmessage,被許老大狠狠的拍掉手,大罵
我沒有如往常去跟小許爭或是吵些什麼,是我們妹妹不對
沒有用2指做按壓,就讓小許罵她吧,罵完,她就知道她該怎麼做了
過程中,on Endo之前,我沒有跟小許說[打個Atropine。]
覺得我有錯———事後回想起來
on之後HR像溜滑梯一般,掉到40左右,隨後就cardiac arrest
家屬是拔拔與阿嬤,拔拔已經傻住了
而阿嬤是在急救40分鐘小許解釋狀況後就不見人
當我在一樓遍尋不著阿嬤,心底有個聲音說︰
[該不會是要去跟媽祖要人吧?不過廟門早上5點才開呀!]
(大概只要是大甲地區的人都會有這樣的舉動
媽祖是一個信仰,是一個生活的重心)
就在小許宣布急救無下的當下
阿嬤衝回到急診,找到我,說︰
[小姐呀,我拜託你,這是我去拜託媽祖婆的,這個符你給他放在身上,小姐,我這個阿嬤拜託你呀!]
就這麼樣差點要跪在我的跟前。。。

我靜靜的拿了符,轉身進入急救室,之前還跟小許確認已經宣了
拔掉小朋友身上所有的管路
用治療巾擦好身體
重新用原本的大包巾包好小朋友
將符塞在他衣襟內
有妹妹看到,跟我說︰[學姐,不都已經宣了,這樣可以嗎?]
淡淡的回說︰[那是家屬的一個期望,我們能做的實在是太少了,就這樣吧。]

早上5點多的天濛濛亮
阿嬤抱著她的寶貝和拔拔回家
但是,一個心更痛的人在家中等待希望
可惜,結果就已經是這樣。。。

上一篇:眼淚

冰塊 2007-07-15 21:24:04

"那是家屬的一個期望" 有時候,真的只能做這些...盡力就好...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