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 16:10:25Yvette

一種美的麻痺:有關 2010--101 煙火的一場師生對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TyRoNYpxwI&feature=related

2010.01.01 Facebook 上

 

Yvette 的塗鴉牆

 

昨晚跨年時刻,Yvette 蹲在電腦螢幕前,用大衣蓋著頭,遮了一邊眼睛,一邊躲煙火,學小姪女尖聲大笑:「哇~~~好亮!啊!太大聲了!哇~~~~~好漂亮哦.......」幫現場記者配音,增加很多現場熱鬧氣氛,也為我自己贏得很多掌聲。(至於我自己,覺得今年的煙火秀真的太棒了!) 昨天 19:49 只限朋友

 

Peng 說讚!

 

Lin 老師應該在網上直播的~ 現場停頓的39秒~ 很冷! 昨天 20:13 ·

 

Liu 我在花蓮也迎了元旦的煙火,與蚊子的嗡嗡聲一起呼喊新年快樂。

昨天 20:18 ·

 

Huang 為宅人謀福利,早知道我就先配好音,以防不時之需。昨天 20:29 ·

 

Chen 101真的停頓有夠久=.=我懷疑那應該是卡彈XD 昨天 22:47 ·

 

Wang 煙火的配樂是阿萊城姑娘耶,害我半夜肚子餓了起來... XD 昨天 23:07 ·

 

Huang 應該是卡?吧?! 但是只要不發生危險,所謂的「有夠久」當作休止符也很好呀!!! Surprise can always come later!

(奇實我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我只顧跟著火花表演,大概看一分鐘吧?! 就回頭來找電子書了。)

 

我覺得看煙火就要有煙可聞、有火可躲、處在生死交關的危險的近距離才有意義。這跟上課是一樣的。

躲老師的唾沫星子時,學問會在腦中催生。人一坐得遠,自然產生社會距離,號稱客觀,實則疏離。??

坐在家裡看煙火有什麼意思? 還有人在網上比較哪一家或是哪一國比較漂亮,這是什麼跟什麼??!!

奉勸那些自我把持不住又無法欣賞生活之美的人,一輩子和最喜歡的人一起去擠一次看煙火也就夠了!多擠幾次還又產生「美的麻痺」,生出比較之心,變成人云亦云的網民,用煙火形狀變化的數字來批評設計者的用心。好好的驚喜之旅被拿來論短比長,何美之有?! 昨天 23:22 ·

 

Chen 這是我喜歡去現場看的原因之一,有趣的配樂跟主持人的旁白解釋,在我心裡比不上現場的爆炸聲=.=昨天 23:22 ·

 

Huang 我沒聽到音樂。應該是因為螢幕上有兩個城市的煙火對比。(我又表演得太專心.....)

晚上看煙火卻在想念早餐!真為難你了!昨天 23:24 ·

 

Chen 頓一下讓黑煙散去也是好事,不然一直放真的是一片黑......08年我帶著單眼相機去拍,夭壽......拍出來根本是101失火show......昨天 23:26 ·

 

Huang 哈哈哈哈~~~~

陳前董事長聽到也會生氣的~~~昨天 23:33 ·

 

Chen 說是現場,其實我根本不敢到市政府那邊,最近最近也只敢到國父紀念館,因為怕上不了捷運回家=.= 昨天 23:35 ·

 

Chen To 陳前董事長:在此聲明,是我技術差,跟煙火施放時間間隔無關(汗)昨天 23:37 ·

 

Huang 是呀! 前年我表弟乾脆走四個半小時回萬華。昨天 23:40 ·

 

Chen 我跟我老妹說今年我要在家陪我媽,因為我覺得一跨年就跑出去,把我媽丟在家我覺得好可憐(老妹說老媽早就習慣了,應該沒關係吧=.=)。下次把我媽帶去象山好了XD 昨天 23:48 ·

 

Huang Some mothers don't like to go out.

I am less and less willing to stay with crowds.

If your mom likes to stay with strangers, you should try to convince her; otherwise, just let her enjoy her sweet hours, either with herself or with you. 昨天 23:51 ·

 

Ni 我覺得,停頓也是一種美,適時的停頓(或說留白)可以為下一階段製造更大的爆點。

放煙火時因為我要配合先生孩子的作息,就在家裡看電視跨年,全家都睡了,只有我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在電視前,當我看到101煙火停頓時,我心裡還想說:哇!不錯喔!今年有停頓耶,大家屏氣凝神的等待下一發,終於等到時,全場哇!的一聲,也是一種驚喜呀!印象多深刻呀!

 

(我個人比較寧願相信停頓是一種錯誤的美感,這樣可以減少責怪的不悅^^)

昨天 23:56 ·

 

Huang 娃娃很能享受生命的每一種面向。

真是有福之人。0:00 ·

 

Chen 看到有些新聞台在算到底停留幾秒覺得有點爆笑,還計算停頓的秒數損失多少錢(無言)......也聽到朋友跟以往幾年的煙火比較。不過我個人還是希望每年都有101煙火,因為這是是世界獨一無二的特殊造型建築煙火秀。0:35 ·

 

Huang Absolutely!

你唸新聞系多少知道記者的壓力,假如她們沒做任何功課,只把 who what when where 報出來就叫盡責,我們也沒辦法。

不過我真的希望正式報導 (網民也就算了!) 能夠好好的介紹這些煙火的美。

例如,設計理念、爆發的節奏、煙火音樂的背景介紹、因應 101 大樓侷限的設計...之類的。畢竟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臨場看到。8:40 ·

 

吳 我在夢時代 也很美喔 新年快樂11:01 ·

 

Huang 新年快樂!11:09 ·

 

Chen 對啊!我幾乎不知道背景音樂等等之類的相關資訊,通常只知道施放幾秒鐘=.=15:19 ·

 

Huang 今年可是超級天才作曲家比才的〈阿萊城姑娘〉呢!

(我也是聽小班說才知道的。我根本沒在看也沒在聽呀!!) 21:37 ·

 

上一篇:冬日陽光慶典

下一篇:A B AB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