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17:38:54Yvette

羅張農莊往佛寺的路上,布邱跟倚薇說了什麼感人的話?

 


 

因為 PChome 新版面開放「置頂文章」,在選取舊文的時候重讀〈再入黌宮的五個理由〉,想起去年一件重要的記事來了。唉呀!我居然忘了寫!還說我的記憶力好,根本沒啥說服力。

 

故事發生的時候.....那是很美的一個早晨!

  *******************

去年同學會完畢,我們一群人幾家子在羅張科技農莊過夜。聊過了深夜、喝空了酒窖,一早起床覺得空氣非常清新。我們就著蟲鳴鳥叫在大葉欖仁樹下吃老大變出來的魔術早餐。用餐完畢我們和周老大道再見,就浩浩蕩蕩上山去看落石神蹟。

羅大哥開車把我們這些平素四體不勤的傢伙放在山腰(其實可能只有 Yvette 一人不運動)之後,他就先上山進廟去幫師父泡茶了。Yvette 遠遠落後眾人,為了假裝不費力,拿著照相機四處照照花呀、蛾呀、蜘蛛呀的,蹉跎時間!超級體貼的布邱老大當然會殿後收隊囉!後來,體能明明很好的蘇菲雅也慢了下來,變成我倆陪著布邱老大往山上走。

聊著聊著,講到進修的事。當初人在台中的布邱老大為了把握機會、學得更好,放棄回母校進修,大老遠跑到高師大去。

學得如何呢?

老大初入學很興奮,可是也有點兒小挫折。(這種自卑感好像咱同學們大家都有!)我們四年的根基訓練實在太弱,新環境裡的所有老師都能夠高效率授課:提綱挈領、講解流暢,頻頻讓(當時的)陳小生拜倒。

同學呢?

同學就「還好」。

「赫!我可是布邱老大噯!」(Errr…這句話是本台台長自己加的。)

我們布邱老大已然是經過風雨雷電霹靂大雪的老資格了!所有同學在教室的存在適巧可以對比印證咱「先覺」的實力。那幾年,布邱老大在教室裡發光發熱,光是他的回憶投射出來的視野都把山路襯得寬廣了好幾尺!

最後,布邱老大用他那迷死人不償命的聲音說了一段撼人心智、感人肺腑的話來總結這個話題:「我到了那一年才終於理解 Paul 的學養! Paul 在大學的時候每次說話就已經組織完整: topic sentence—idea 1, idea 2, idea 3--conclusion。可惜那時候我不懂,沒學起來。」

我走著布邱老大平穩緩慢的步伐、聽著他淡遠而溫柔的聲音、看著他眼中閃著的光芒,忽然瞧進了他天寬地闊的胸懷。那時候我告訴自己:有這種同學,好幸福哦!

 

 

上一篇:三個宜蘭人

下一篇:Happy New Year!

Yvette 2008-12-17 10:05:55

Yvette 個人選擇的「代表性文章」!

不認真說話的... 2008-12-17 10:00:36

置頂文章的選項標準為何?點閱率或個人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