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21:17:37Yvette

一個無厘頭的繽紛兒童夢

前天早晨 Yvette 像往常一樣,從呵呵呵呵大笑的夢中醒來。

夢中,我的小腿毛細孔上長出了一堆美得不得了的花!夢中的我不但不害怕,還把鉛筆拿去撥那些花!結果鉛筆上的圖案都‧變‧成‧動‧畫。

其中一隻甲蟲進化成恐龍。我拿了有圖案的貼紙放到小腿上,上頭的另一隻蟲子變成大象。我還騎在大象上看著牠的鼻子由黑色線條開始著上灰色!

我一直換鉛筆玩卡通影片的遊戲,玩到忽然有點害怕,還自問:「這樣會不會把能量用光?」
夢中想了想又自己回答:「再充電就好了。」

快接近醒來的時候終於知道這是夢,呵呵呵呵的對自己說:「只有兒童才會有這種荒謬的夢吧!」然後笑醒!
想了一整天都不知道為什麼會作這個夢!

今天才恍然大悟!前天睡前我們去湖邊散步,走到【內湖活動中心】聞到特殊香味,發現了一種沒有見過的花。已經列為古蹟的【活動中心】好像有媽媽成長教室,人逐漸多出來。一位女士停好機車過來跟我們說這叫「四君子」。我們還在那兒聞了很久。後來很多參加活動的女士也跑出來聞:「真的好香呀!我天天來,怎麼都沒注意到這棵樹的花這麼漂亮?!」
至於卡通圖案,我想那是因為前天我把所有的鉛筆拿出來全部削尖一次!

可是,那也不見得會放到夢中去呀?!

哦......睡前我在讀《榮格傳》!
Yvette 2008-07-09 20:38:55

榮格 (C. G. Jung) 不會讓人回到純真年代,
可是會讓人不斷想要解夢。
他和佛洛伊得最大的差別在於:Jung 不以「性趨力」作為解夢的關鍵,而是探索「潛在的第二人格」。

Nita 2008-07-09 20:34:31

笑醒是種幸福。有次哭醒,那種感覺很害怕,很深刻而難忘。榮格傳是啥?會讓人回到純真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