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08:26:49Yvette

不見 DEADLINE 不驅動

 
後天畢業公演就要開始,然後潛藏的衝突一件一件浮現,都不是立刻可以解決的事,而且還被誤會。光是和各層級的人討論辦法就耗掉我一個又一個的晚上,本來都可以備課和改作業的,甚至可以先審學生小論文,下週就要發表了。

學期已近尾聲,所以每天接不完的電話,都是開會通知,大大小小各種會議。我已經四個禮拜完全沒休息了,汽車出入假如有紀錄,那我就是完整的一個月進出學校地下停車場!讓人不禁懷疑自己其實是坐辦公桌的大總經理!這樣的生活還要熬五個星期,但是我決定下學年不要這樣過日子了,所以昨天撤銷下學年的新開課,找了第三屆的愛徒來教。明年我也要像我的同事一樣,穿得美美的來看表演!

為什麼我會變得這麼沒擔當呢?
不是這樣的!事情一定要找能力強的人來做!這就是另請高明的真正意思!

昨天我翻看自己的行事簿,發現每件事都在 deadline 那天才有時間做,就像昨天晚上回到家開始打計畫的期中報告以備下週教育部來審查,繳交出去之後已經是凌晨一點五十二分了。

然後我就懂了:這就是我的工作樣態--「不見 DEADLINE 不驅動」。
(還有一個人也是這樣:林卡蘿!不過她都會去逛街享受美的生活,一比起來,我的效率明顯遜掉!)
呵呵~~ 2008-05-25 23:23:42

假如她修過我的課,我一定說得出來「寫過的句子、穿過的衣服特色」,可是我真的說得出他站在哪裡和我說過話。

首演那一天,一個媽媽上台來謝謝老師。我說:妳是 Kay 的偶像 (旁邊的爸爸非常吃味ㄦ),三年前 Kay 修我的閱讀策略,報告的那一本書就是媽媽先讀的....媽媽是軍官嘛!!!

把那個媽媽逗得眼淚汪汪流,然後那個學生的嘴巴張得老大~~~「老師好像要爆料哦....你怎麼連這是也記得....」

因為怕自己不小心說出「Kay 缺課很多」那種話來,我趕緊轉移話題。

Liz 2008-05-25 14:06:42

YV is definitely gifted.

對呀 2008-05-25 13:42:47

你最好再說出他們常坐的位置、特徵、寫過的句子、穿過的衣服特色、曾經站在哪裡和你說過哪些話,保證他們眼睛、嘴巴會張得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