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19:57:18Yvette

「笑傲江湖」的一種面目

 
 
剛剛 Yvette 找到哈代的《黛絲姑娘》,發現裡頭夾了一首徐志摩寫的詩。哈代是徐志摩的偶像,徐拜會過大師的!所以聽聞哈代謝世,寫了這首緬懷詩。
http://globalmedia.wikia.com/wiki/%E5%BE%90%E5%BF%97%E6%91%A9

原來 Yvette 打小就這麼無聊!還費事兒把整首詩抄一遍!不過那個字真讓人不敢恭維!我一直以為自己小時候的字很好看呢!根本就是記憶有問題!


 
〈哈代〉
徐志摩

哈代,厭世的,不愛活的,
這回再不用怨言,
一個黑影蒙住他的眼?
去了,他再不漏臉。

八十八年不是容易過,
老頭活該他的受,
扛著一肩思想的重負,
早晚都不得放手。

爲什麽放著甜的不嘗
暖和的座兒不坐,
偏挑那陰淒的調兒唱,
辣味兒辣得口破,

他是天生那老骨頭僵,
一對眼拖著看人,
他看著了誰誰就遭殃,
你不用跟他講情!

他就愛把世界剖著瞧,
是玫瑰也給拆壞;
他沒有那畫眉的纖巧,
他有夜鶚的古怪!

古怪,他爭的就只一點---
一點“靈魂的自由”,
也不是成心跟誰翻臉,
認真就得認個透。

他可不是沒有他的愛---
他愛真誠,愛慈悲:
人生就說是一場夢幻,
也不能沒有安慰。

這日子你怪得他惆悵,
怪得他話裏有刺,
他說樂觀是“死屍臉上
抹著粉,搽著胭脂!”

這不是完全放棄希冀,
宇宙還得往下延,
但如果前途還有生機,
思想先不能隨便。

爲維護這思想的尊嚴,
詩人他不敢怠惰,
高擎著理想,睜大著眼,
抉別人生的錯誤。

現在他去了再不說話。
(你聽這四野的靜),
你愛忘了他就忘了他
(天弔明哲的凋零)!



翻著翻著又翻到自己寫的一頁草稿,是兩則類似墓誌銘的東西。(難怪有一次我在教室牆上看到一個打扁的蚊子血紅印子旁學生寫的一首「悼亡蚊」會樂成那樣!原來我也做過類似的事!)

一隻會跳的昆蟲 (一)

原準備再出奇招
雖不身披綠甲,也願一臂擋車
雙拳迎月、空穴當風、玉女神笛
我有各門絕學能領一代風騷:武當少林峨嵋

才從床尾騰起
就被她的驚呼嚇呆
失神掉落床腳
原本江山尚有可為
無奈她又尖叫—

我的屍首包在兩張衛生紙裡
明早就會被歐巴桑倒掉
都是那兩聲尖叫!

一隻會跳的昆蟲 (二)

好容易鑽進樂園的一角
晶閃閃的金壁銀牆
光滑滑的玉地釉天
更有香噴噴的馥郁美氣--佳美?旁式?
不虞匱乏的 更時時有一位粉嫩嫩的國色天香

我是來坐禪的
訓練定力
像柳下惠,一定得在這裡!
三日修為讓我不以物喜不為己懼

人類說的,月有陰晴圓缺
我猜我已在命運之輪上急轉而下
今天我居然讓一聲尖叫嚇呆
然後……
死於 三溫暖

 
(連浴室裡死一隻蟲子都可以寫墓誌銘,想想這位台長的生活真是打小就充滿樂趣.....「還不快去改期中考卷!」「還八週就放寒假了呢!今天上了六堂課,亂打字休息一下ㄇㄟ。)
 
***************************************************************************
 
經過兩年我已經忘了曾經寫過這一篇!
剛剛想要查出徐志摩寫的〈哈代〉,沒想到又找回來自己的部落!太好笑了!
期中考有個學生寫道:「有一位網友提到........」
咦~~~ 她說的就是我嘛!
太有趣了!
有一天我可能會因為過度自我引述而被變成水仙花!
 
Anyway, 今天發現真好的 Tess 版本,順便貼一下!
BBC 版,也許已經點連過,但是還有三四百篇被 PChome 打亂尚未歸位,暫時貼這兒,寒假再說了!
 
總共 24 集吧?! 高畫質,高音質!請慢慢看!
What an ending!
 
To Sid 2007-11-21 02:16:01

Guess what? If we type your name in google search, we can only see your photo and a very incomplete introduction of your school. However, if we type your pen name, or any phrase of YOUR POEMs (which Yvette posted, of course), we will be back here.

I think it is the trick you discovered. Right?

Sid 2007-11-20 22:57:53

I was testing if I, without the demanded process, could cling onto this website. It would be a blessing to find out I ccidentally made it.
How amazing and thriling the stuff on the site it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