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15:17:54Yvette

瑪格「最懷念的十塊錢」

每次看到小朋友玩自製的「過五關」遊戲,想到自己的歡樂童年,都整腦充盈,裝滿感動的亮點。生命中有很多事當下看起來是「不好的!」可是那些「不好的」事給我們很多教訓,讓我們變得謹慎小心或是自在輕鬆,隨時形塑改變我們的存在「本質」。

前天又再度叨擾前室友瑪格,又看到國美館邊的水溝蓋,忽然想起上個月瑪格帶我晨遊騎單車的時候講起的一個小瑪格小故事。

所有同學去瑪格麗特的家應該都會印象深刻!這個歐風素雅的家可不是一天裝潢起來的,而是她一點一滴和設計師建立共識討論出來的!她選的所有傢俱和設備儘管看起來樸實,可是全部都是可以百年經久的上選質料。她搬到這個超高價地段的新家來已經有好一陣子,家裡卻仍然維持得像新居落成,只有賢明的主婦(還是總司令?)才做得到吧?!根據 Yvette 的觀察:瑪格是一個頭腦清楚、掌握預算、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的美學大師!不過,我猜想瑪格當年弄丟的十塊錢在「持家達人瑪格麗特」的生命中也扮演一個重要角色!

瑪格小學去遠足的時候,爸媽很慷慨的給了瑪格十塊錢當零用錢。還記得十塊錢當時的幣值對我們小朋友有多大吧?!一塊錢可以買十顆金柑糖呢!瑪格好高興的帶著她的便當水壺和背包,一路上快快樂樂的和小朋友牽著手唱著歌:

我們快樂的向前走,
歌聲穿透雲霄。
太陽高高在晴空中,
連風也微微笑。

花拉哩
花拉拉
花拉哩
花拉拉拉拉拉拉花拉哩
花拉拉
快樂的向前走…..

(這首歌是YV 想像的啦!遠足不都這樣?!)

遠足的小朋友說說唱唱吵吵鬧鬧……終於到了獨立支配金錢最爽快的時刻!!小瑪格拿出了她的十塊錢…….就在她要學著古代俠女,豪情的把白花花的一錠元寶拿出來打一斤白乾和一斤燒刀子的時候……

「空巄~~空巄~~空~~巄~~~~況!」那一錠元寶就這樣穿過水溝蓋掉到暗無天光的陰溝裡去!!!


從此以後,這一個「最想念的十元」常常盤據在瑪格的心裡,從「事實」-->「歷史」-->「生活故事」-->「傳說」再轉化成「寓言」,成為生命中有血有肉、無法脫離的依存。人類學會珍惜事物、親情、友情和愛情,大概都有類似的轉化機制。(唉呀!YV 聽聞故事自己寫紀錄都感動得亂七八糟!真是沒用的咖肖!)

至於…小瑪格到底有沒有當場痛哭失聲?

忘了問瑪格!。只好請她自己來補充!

要是小倚薇一定就會無聲的啪嗒啪嗒掉眼淚,遠足回程時刻變得完全黯淡無光、紅著眼睛、勉強擠出苦笑,然後每一個同學就會把有限的零食擠一小份來給小倚薇,然後小倚薇變成整個遠足吃得最撐的傢伙!(我沒掉錢啦!我是整盒便當掉到沙灘上,一顆完整而美麗的荷包蛋還是媽媽一大早起來煎的!和那一大盒白飯全部拌了沙,一口也沒得吃,可是後來吃到那麼多同學的食物,又不敢拒絕,撐到站不起來。瞧!這世界的好人真的好多哦!而且還打小好起!)

瑪格這個小故事其實也給 Yvette 一個大教訓:

看到水溝蓋就要把身邊的東西抓好!不然就閃遠一點!有一次看到別人掉過一種更恐怖的東西:一串門鑰匙!!



上一篇:914

下一篇:協尋十一孔學長

Sophia 2007-10-24 20:43:43

怎麼跟我一樣那麼晚睡呢?人家我是---放假ㄋㄟ!隔天可以睡到自然醒。其實我也不會打排球,只是喜歡看,因為它的節奏很緊湊,看久了稍微看得懂門道,不然一開始也只是看熱鬧而已啦!明天是冠亞軍的決賽,很期待。

Yvette 2007-10-23 01:13:12

還是排球! 就你們最拿手的嘛!
像我就不知道看什麼好!

Yes, time to go to bed. 1:14 AM!

嘿嘿 2007-10-23 00:07:35

真抱歉了,竟然兩篇一樣的回應,其實我又打另一篇,but 可能速度太慢,它不想等我了,叫我趕快確定回應,再按一次的結果就變成這樣了。該睡了,有空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