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20:41:42Yvette

碧湖一周

今天運氣不錯,碧湖邊有停車位。YV 停好車,決定繞湖一周。

從劇校旁的入口進去,很多老先生、老太太在慢跑。

今天沒有夕陽,雲層太厚了,不然就是我回來晚了。往湖的方向望去,一樣的清新空氣,方才的汽車聲那麼吵,怎麼才走幾步就聽不到了?!

【九曲橋】邊坐了很多人,有個小朋友拼命叫:「我要玩大迷宮我要玩大迷宮我要玩大迷宮!」他的媽媽裝聾作啞。(會不會真的是聽障同胞?我需要去幫忙解說嗎?)

小朋友和媽媽一步也沒停下來,走遠了!小朋友換了想要玩耍的地方。

橋上有一隻水鳥!這種水鳥偶而還會飛到我家後面小巷子的車頂上!老僧入定一般,站定就不動。(睡著了嗎?)

橋邊的風景只能說:眼界為之一寬!

再往前走了百來步,天色明顯暗了。「時光消逝猶如白駒過隙」,這是小學時候寫作的開場白,在這緊握相機的時刻分外令人驚恐。雖是自動照相機,天色一暗,白鷺也照不到了、水鳥也照不到了,相框裡就留下白灰兩小點。

走過雀榕,一位先生在讀書館前運動。(那明明叫閱覽室!)看起來像太極,不過更像金士傑表演默劇!抬左手提(虛擬)繩、放鬆右半身、抬右手提(虛擬)繩、放鬆左半身……不會害羞,直拎拎的表演給我們路人瞧瞧。(我該去丟零錢嗎?)

走過讀書館之後,進入第三出口,步道的起始點。這裡的人怎麼瞧都很「菁英」(或是「假菁英」):站得很挺、安靜、有禮貌、不會干擾別人…讓我覺得很安全。

稀稀疏疏幾個釣客開始找位子坐下,天色更黒了。

YV 找到了一個釣客專用石頭座椅,趁這一區還沒有人來,坐一下。 嗯!果然好位置!難怪每天晚上的碧湖邊聚滿了安靜的人。釣客的風景與眾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