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 00:45:56Yvette

Omen? Ah--Men!

 
我想,這世界上也許只有我們班這一群人這麼努力的把Thomas Hardy 的《黛絲姑娘》從頭到尾讀得這麼透徹,(一學期全班都唸同一本小說當作小說選讀的主要文本!)!透徹到沒事就“omen” 來 “omen” 去,像一群訓練有素的巫師,或是流浪占卜的吉普賽人!

那時候大家都怕兩位熊老師當人,可是有些人已經怕到失去理性:
一本書掉下地來--- ”Omen!”
一杯水翻倒--- “Omen!”
撞上牆壁---“Omen!”
打個噴嚏---“Omen!”
驚弓之鳥亂亂飛!真是春城無處不嘔門兒!

倚薇特也是一個「迷信」的人,可是大概身體裡還有一兩根反骨,看到聽到身邊的人無條件接受別人定義的現成觀念,還是會想要嘮叨他一番。

最近聽到一個大家都看好的傢伙情緒低迷的說:「這就是我的個性,我的悲劇性格也是我的宿命,我無由改變。希臘人要說『性格決定論』。暫且叫我悲劇英雄吧!」真想過去重重搥他幾下,讓他清醒一些。(希望這只是他逢月圓才發作的狼人情結!)

我不相信這種「單一固著性格」的觀念!每個人的性格都該是多重而且流動的。(我相信存先於本質!)性格假如這麼不能改變,那麼「自由意志」是否必須連帶全盤否定?

希望我們同學在二十歲那一年太緊繃或耍無聊而玩的「團體找嘔門遊戲」不曾影響到日後的生活分毫。

(「只有妳記得而已好不好!」
「好好!那就真的太好了!」)
這是 Shel Silverstein 的 The Missing Piece Meets the Big O, 也許大家認得出來!
太樂觀嗎?

很多人的生命中都有 mentor, 他們只是安安靜靜站在那裡, 就能讓思慕的人改變形狀....

上一篇:最浪漫的事

下一篇:我們的畢業紀念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