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8 14:49:06Brian

藍色的少年

  今天早上,我居然睡到十點鐘才起床。在換洗過後,我穿上我的牛仔褲與襯衫,到我最常去的那家早餐店吃『早午餐』。我到大廳的信箱拿聯合報,和警衛打聲招呼,一切都是如此正常。我又點了麥香雞肉堡套餐(比較便宜),坐在我平常的位子上(背對著門口),然後閱讀我的報紙。在如此平凡的星期六早上,我看到社會新聞上的一條新聞,也許大家都不會很在意這則新聞,但是我對此新聞的感觸特別地深。
  這位十七歲的少年,家境貧寒,他必須為爺爺拾破爛,又要去打工掙錢養回全家,他也是一位好哥哥,會將打工賺來的錢當作妹妹的零用錢,他也得將賺來的錢拿給混帳爸爸去賭博,又得忍受討債人員敲門催討債物!這位少年,他對於高中甚至職業學校一點興趣也沒有,他的青春期就是如此,輕蔑學校知識與文憑,因為在他的中學生活中,他的目的就是為了扛起沉重的家庭負擔!其實在他十五歲的時候,他對於父親的行為已經不可忍耐了,他內心的壓抑也許已經轉變為怨恨,於是他在十七歲的時候,親手砍殺他的父親,我對於此少年的行為,並沒有任何責難,我反而認為這是那位父親應得的獎賞。
  青少年,就是應該把握青春,盡情揮灑他們的熱情,去逛街、派對與談戀愛。籃球場是我們的天堂,揮灑青春汗水是我們的權利!但是這位少年,他卻不能擁有這些,他也許曾經羨慕自己的同學與朋友,能夠有這麼精采的校園生活,但他自己卻無法擁有,原因很簡單,一切都是因為他有個敗類父親,沒能力讓他們家擁有一個溫暖的生活,這位少年因此展開殺繆我也不感到意外。
  身為父母,就要盡到當父母的義務,從古至今都是如此!如果為人父母不能盡到養育未成年子女的責任,那就是不對的!對於此少年的生活,也許記著們不盡然了解全部,說不定這位少年的生活是更苦的,我相信他的壓力並不全然來自於家庭,也許在他的生活圈中,還有更多更多的壓力,不然他哪來的力量殺死他的父親,犯下如此狠心的血案呢?
  在世界各地,還有更多兒童與青少年的家庭不圓滿幸福。大家都相信,家庭能夠給予最大的溫暖,但這個家庭如果失去了溫度,那將會是一個多大的惡夢?家庭是我們的避風港,如果消失了,還有何處能保護我們?這位父親死於兒子的手中,我認為他真是罪有應得!這位少年已經對於人生不抱任何希望,也許他殺了父親,他也認為這一切不會對他的人生有任何影響,他的目的,就是為了給家人更好的生活,甚至--我認為,是在洩恨。
TANK 2007-07-31 12:21:53

雖然我不完全認同你的看法.但是你說的沒錯.那種人不配活在世上殘害家人ˋˊ(P.S配不配不是由我決定的= =)

版主回應
有時候,我會覺得那種家人應該判處死刑,不必去同情虐待家人的壞人!!

而父母無緣無故沒有盡到保護子女的責任,我也很不以為然!他們都別想得到任何人的尊敬!
2007-07-31 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