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23:17:57Ray媽

說話(1)--瓜瓜, 哇哇

一歲半了,到目前為止,兒子的肢體活動、認知能力都算不錯,
但說話就不行了:
小他三個月的同事女兒都會說「樹」和「tree」了,
他還停留在四個字----把拔、馬麻、ㄇㄚˋ(奶奶)、ㄅㄜˊ(阿婆),
這個情形叫好些疼愛他的叔叔、阿姨們有些無奈。

最無奈的人當中,娘家親愛的老爸應該算的上一份。
自從我產假結束、重新開始上班以後,
兒子白天就都是交給娘家的爸媽照顧。
尤其是老爸,洗澡、餵奶、換尿布,都是他一手包辦,
常見他們祖孫兩人玩的不亦樂乎!
所以,兒子到現在還不會叫「公」這件事,常被我們拿來開爸爸的玩笑。

理性一點分析,兒子現在會說的聲母就只有ㄅ和ㄇ,
頂多再加個對他而言不具意義的ㄉ,
所以我倒也覺得他還不會叫「公」是正常的事,沒那麼在意,
只是畢竟他得了爸爸那麼多的寵愛,我也希望他哪天能突然叫聲:「公」,
好讓爸爸高興一下。

昨天吃午飯,我夾了條小黃瓜(ㄍㄨㄚ)要給他吃,
一邊夾給他,口中一邊說著:「瓜瓜!」
此時站在我面前的兒子開口了,跟著我說了一句:「哇哇!」
我覺得好笑,又再說了一次:「瓜瓜!」
兒子第二次開口:
「哇哇!」

我笑壞了,
走出廚房,
就只能對親愛的老爸說:
「歹勢,我們家的兒子就是還不會發”ㄍ”的音,
要聽他叫你”公”,只能再等等了!」

上一篇:吃飯(070714)

下一篇:說話(2)--野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