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15:08:28一步一腳印

颱風‧風颱

來了直撲的颱風

在六龜的我這個禮拜沒有回家,去高雄找同學

星期六時公布星期日不上班不上課,擔心沒有公車到達六龜

所以在星期六晚上搭車先上山

晚上風漸大,車開到新威時忽然大家都被叫下車

原本是要換一台小巴,這樣走便道才比較安全

司機說:「這個便道如果下雨超過200mm就會沖毀。」

心想,那要走哪阿!後來才知道要走那條又黑又小的恐怖隧道

到學校時,已經是十點了

夜裡,風雨非常的大,聽到風呼嘯的聲音,真是有夠像鬼叫的

夢裡,竟然出現了恐怖的情景,夢到鬼啦!

終於早上來臨,外面風雨依舊很大

還夾雜著東西、鐵片飛來飛去撞擊的聲音

心理真是有點害怕阿!!

暗自祈禱著希望一切能平安並保佑房間不要淹水

颱風天,不能出門,只好拿起好久沒翻的書本來看書

但是....看著看著,竟然想睡覺了,看了時鐘~十一點半

風雨最強勁之時

十分鐘後驚醒,因為夢裡我的房間淹水了

眼睛張開,打開門~發現走廊淹水了

緊張的打開浴室的電燈

天阿天阿!汪洋一片,黃澄澄的泥土水淹蓋了整個浴室

一腳踏進去,剛好到腳踝,並且因為我的重量,水溢了出去

......房間也濕了

找磚塊和布把排水孔塞起來,以防水繼續淹進來

趕緊用水瓢、杯子把水盛起來倒到馬桶裡

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水清乾淨

又再打掃廁所

全部忙完,真是一整個累阿

簡單吃了麵包和牛奶當午餐

兩點半....天空放晴,一切風平浪靜

 

此時才想起,唉阿!我竟然沒把我淹水的浴室和房間拍起來

受災戶的我....好累喔!!


 

 
宿舍門口變成河流了,原本是整個覆蓋到平台上,水稍退但是黃泥依舊留在上面

雨停了,水退了

 

宿舍後面的景象

 

 

真是太難忘的經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