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4 16:57:47淺淡

轉念

「這只是一念之間,其實很容易!」

是的,親愛的,只是走到一念之間的路竟這麼遠。

載運世間癡情的班車,一再延誤,青春撇開手就走了,只剩年華陪我。

但是親愛的,誤點後的這班,路途中不斷有人後悔,我等著別人退票,等著一群人補票,心裡著急你會不會不見不散。

我還深刻記得你許下的諾言,對於不變永恆的,我一直堅信。我也相信你說的,所謂的生生與世世。

於是,我知道這樣的執著是依附在你對我的真。縱使你每次都有不同理由離開一下。

我看著你走入花叢,說是為了前途,看著花兒一朵朵開著,春天來了又去,好多蝴兒與蝶兒,但是都比不過你說的:「只有妳!」雖然心著實害怕事情會有變卦,但是怎也抵不過你一直的呼喚。

親愛的,等到我時,轉身去忙的你要我繼續等,天有點荒了,走失在這裡的我也慌了,牽著我的手的是你的眼神,帶著我的是你的笑,但是我卻怎麼也見不著心。

於是路越來越難走了,我努力相信我搭得這班車,前頭是標著:『有情人終成眷屬』『生生世世號』!所以我不想再害怕了。

這裡說是發證書的地方,證明我們都沒搭錯車。但有人控訴,被起訴的是你。

我回頭看這路,真的好遠喔,青春不想理我,年華無奈離走,路怎這麼遠?!

現在我學到了,原來一念就在呎尺,而我背著愛翻山越嶺,這一念,久久才到達。

「是的,親愛的,跨過這一念,不遠。」

下一篇:愛情不備檔